当前位置:

创意变创业 湖南创客领袖天心碰撞出“双创火花”

“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天心赛区决赛现场。

17支项目队伍依次上台,通过路演加答辩的形式将精彩纷呈的项目内容一一呈现。

红网时刻长沙6月3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潘芷凌)6月3日下午,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天心赛区决赛举行,一大群心怀梦想的“创客”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天心区的创造激情和创新魅力。

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天心区“双创”活力、聚集“双创”资源,增强市场信心,发掘和扶持一批优秀“双创”项目、优秀企业及团队。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心赛区自4月份启动以来,采用线上宣传、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调动区内企业参赛积极性,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通过对报名企业的审核,有近50家企业符合参赛条件,通过资料初筛、海选评审,共有17支参赛队伍登上区级决赛舞台。

“项目计划在天心区总体规划建设30个充电场站及相关配套服务设置,不仅能推动‘新基建’,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还能助力绿色环保。”湖南省京湘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智星对自己带来的项目充满信心。湖南乐金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汇报人匡琴则从节约空间、美化环境、节省建设成本、拓展性强等方面介绍了“智慧路灯”的优势,收获了广泛认可……比赛现场,项目队伍依次上台,通过路演加答辩的形式,以前瞻视角和创新思维,将精彩纷呈的项目内容一一呈现。

微信图片_20200603172121.jpg

大赛合影留念。

从项目的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前景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审团对参赛项目的精彩路演进行现场评分,并结合自身知识与经历,对项目本身及创业者给予相应指导及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企业组湖南探锁者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长沙市全程数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湖南省京湘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川汽信息处理(长沙)有限公司、长沙比盟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成伟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前行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优胜奖;创客组湖南新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湖南烁科热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长沙泽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部分优胜项目还将代表天心区参加市级、省级大赛。

创新是一场不凡的征途,唯创新者行稳致远。一直以来,天心区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贯通创新创业全链条覆盖的科技创新政策和服务体系,让想创新、能创新的人有机会、有资源、有优势,继而在“璀璨天心”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释放才能,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潘芷凌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22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