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主题党日遇上儿童节 这个“六一”不一样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罗亚玲 钟伟)“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禁绝毒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6月1日,浏阳市沿溪镇34个党支部千余名党员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党日活动,除规定动作外,各党支部结合“六一”儿童节组织开展上户送温暖、禁毒宣传等特色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承诺如金,远离毒品从你我做起

远离毒品需大家共同努力,为了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基础,沿溪镇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党建+微网格”开展禁毒宣传,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走访等方式,以党员为媒介,将禁毒知识传递至普通群众。

组织党员开展禁毒知识学习.jpg

组织党员开展禁毒知识学习

禁毒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jpg

禁毒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毒品有害身心健康,大家要坚决远离毒品,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在礼花村党总支的儿童活动室,党总支书记李新建亲切地跟参加座谈会的小朋友说。礼花村将“六一”儿童节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召开儿童座谈会,通过讲故事、看画本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远离毒品,践行“禁毒宣传从娃娃抓起”的工作理念。

当天,沿溪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签订禁毒承诺书1000余份,开展线上禁毒宣传500余次,覆盖镇内党员、群众7000余户,共同营造全民对毒品说“不”的良好氛围。

温暖如风,“六一”温暖送入百姓家

“加油加油!”“这个题目我会!”“我要答!”这是沿溪镇三知电商党支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现场。“六一”儿童节当天,该党支部组织困难家庭儿童开展活动游戏,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祝福,让他们学会坚强,懂得感恩,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小朋友们灿烂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党员发展对象侯仲妍如是说。

拔河比赛现场.jpg

组织开展拔河比赛互动活动现场

此外,沿溪镇各党支部依托“微网格”开展“关爱儿童,为爱同行”等系列活动,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的需求,通过前期征集微心愿,制定圆梦微心愿清单,鼓励他们要积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境,自立自强、勤奋学习,追求美好生活。

党员开展上户送温暖活动.jpg

党员开展上户送温暖活动

“一个书包、一盒铅笔,只要能为小朋友送去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我就觉得这个事情特别有意义。”建设村党员周三根在微信群内分享上户走访心得。通过一次陪伴、一个礼包、一份祝福,沿溪镇党员以“微服务”为困难家庭儿童送上“微祝福”,让每个小朋友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护,坚定他们勇敢走向未来的信心。

沿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一”儿童节只是活动开展的契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长期的工作要求,沿溪镇将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困难家庭儿童感受来自社会家庭的关心与温暖,汲取精神养分茁壮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钟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7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