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升初微机派位开始 长沙1549名学生拿到心仪学校入学名额

5月28日,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提前批城区联合微机派位在长沙市岳麓区西雅中学举行,1549名幸运儿拿到心仪学校入学名额。会议特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市麓山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参与监督。

第一次微机派位学校:6所外国语特色招生和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首次开展小升初提前批招生微机派位工作,是对外国语特色学校及一贯制学校小学直升初中两类情况进行超员摇号派位。

城区共有6所学校进行了外国语特色招生,包括长沙外国语学校、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1895名学生通过特色学校提前批派位,录取学生950名。

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小学部直升初中提前批派位,包括明达中学、长沙华夏实验学校、湘郡未来实验学校、金海中学、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怡雅小学,1329名学生通过直升派位,录取学生599名。

今年一个学生最多可以参加三次微机派位

根据2020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今年招生将会产生三次微机派位,一个学生最多可以参加三次微机派位。

第一次:5月28日,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提前批,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统一组织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第二次:7月4日,城区初中学校(含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统一的微机派位。

第三次:7月10日至12日,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进行志愿征集。7月12日以后,征集志愿报名数小于或等于富余学位数,全部录取;若大于富余学位数,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想选择民办学校今年有四种途径

今年很多家长询问的热门话题是:今年民办学校全面微机派位,到底怎么样才能进入心仪的民办学校就读?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四种途径。

途径一:配套入学。民办学校招收其配套楼盘业主子女或业主本人,按照配套入学方式录取。配套主要有两种情形:一种是楼盘未达配建标准,开发单位自身配建学校;二是当地政府之前已按相关政策,认定属于配套入学范围的楼盘。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民办学校都有配套入学。民办学校与楼盘开发单位自行签订的业主子女就学协议,不属于配套入学范畴,作为遗留问题解决。2020年5月15日前已购房网签的业主及子女,提交全套资料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按原有协议安排入学。2020年5月15日后新购房业主及子女入学,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途径二:小升初直升生。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毕业生,如果自愿直升初中部,可以在“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报名小升初直升生。

需要提醒的是:不是所有的民办学校都有直升生。当报名人数超过直升招生计划数时,将采取电脑派位、随机录取。2021年起,直升条件为小学六年均在本校就读。

途径三:参加微机派位。6月20日,全市统一组织小学毕业生进行志愿填报(不是网上报名),可以自愿选择填报民办学校志愿。

需要提醒的是:学生可以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志愿和一所民办学校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为必填项,民办学校志愿为选填项。同时,必须明确公办学校志愿优先还是民办学校志愿优先。

途径四:参加民办学校的志愿征集。7月10日至12日,填报了民办学校志愿,微机派位未派中仍需选择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以及城区外需跨区域选择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可以继续在网上报名参加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征集志愿招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