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3个月!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封顶

  5月25日,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袁潜 摄影报道

5月25日,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袁潜 摄影报道

5月25日,在宁乡经开区蓝月谷路以西,随着3号栋屋面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最后一栋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产业园内的9栋大型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项目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和园林绿化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全面建成交付。

现场:2700多名建设者一线奋战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占地240亩、总建筑面积近26.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以生产厂房、综合楼及配套用房等为主要布局,形成“办公—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分为生产区、生产配套区、配套服务区。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内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园林绿化等施工,一派繁忙热闹的建设景象。中建五局三公司蓝月谷项目计划经理聂维介绍,项目于去年11月底开工,计划工期1年,为了早日实现建设目标,项目部精心筛选施工队伍,科学组织生产,通过倒排工期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将所有工序都尽量往前赶。

“3月封顶2号栋,4月封顶3号栋,5月封顶4号栋……”聂维细数项目开工以来一个个节点。他说,最高峰时项目共有2700多名建设者同时施工作业,实行24小时、三班倒施工,“按照这个建设速度,我们有信心9月底完成建设目标。”

产业:智能家电产业小镇现雏形

2019年11月19日,首台“长沙产”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下线,格力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项目同日开工,一座全新的格力“空调城”在宁乡经开区拔地而起……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在宁乡经开区累计投资超过60亿元。从格力电器持续多年追加投资,到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目前宁乡经开区有智能家电上下游企业逾40家,从业人数达1.3万人,一个智能家电产业小镇初现雏形。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建成整体布局合理、功能要素齐全的“生产+生产服务配套”一体化产业园,能够满足企业生产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园区将大力引进一批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做强做大产业;还将引进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和一定市场规模的高增长性企业。

记者了解到,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宁乡经开区持续深耕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家电千亿主导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乡经开区打造全国智能制造中心、推进“制造业立市”战略的新高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周斌 谢彤 黄荣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