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服务送上门 “亲情网”里情意浓

红网时刻通讯员 钟伟 长沙报道

“我就来!”“没事,交给我!”“放心,一定落实好!”简单的话语,凝聚着微网格管理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浏阳市沿溪镇500余个微网格中,党员们时刻关注联户群众的诉求,竭尽全力化解一个小矛盾、解决一个小问题,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杨明星正在开展重新布线工作.jpg

“微网格管理员”杨明星正在开展重新布线工作。

“我们的事情,他都像自家的事情一样用心。”这是村民们对沿溪镇建设村“微网格管理员”杨明星的评价,上岗2个多月以来,杨明星每天线上线下开展“民情巡防”。他的“微网格”里有个低保户杨厚全,年龄50岁出头且患有精神残疾 ,杨明星将这位“新亲戚”列入重点关心对象。“裸露电线就用透明胶随意粘在一起,十分危险。”5月16日的上户走访过程中,杨明星发现杨厚全将被老鼠咬断的电线就地取材做了随意处理。征得户主同意后,他将屋内所有走线情况进行全盘仔细检查。“客厅墙壁电线纵横交错,卧室墙上的电线也是参差不齐地乱搭。”杨明星立即关掉电闸,测量重新走线的物料长度。

次日清晨,杨明星赶到集镇买好电线、开关、插排等物品,立即驱车赶往杨厚全家里开始进行线路维修和改造,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杨厚全家中的线路全部整改完毕,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这是总开关和保险,平常不需要动,床头给你加装了个开关,方便起夜使用。”确定所有线路和开关插座都换好并能正常使用后,杨明星才真正放心,并且嘱咐再有电路问题随时给他打电话。

党员志愿者合力为村民修葺房屋.jpg

党员志愿者合力为村民修葺房屋。

将群众安危记心间、微服务送上门,沿溪桥村“微网格管理员”谭应杰也将这句话落实到实践工作中。5月初连日暴雨,他每天打电话询问联户群众的情况,得知群众杨忠连家中房屋漏水严重时,他第一时间与支部书记罗淑珍联系。“白天下大雨家里漏水严重,现在地面都是湿的,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几番沟通后,罗淑珍在党员里发起号召,组建了一支六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商定集资采购新瓦,次日前往杨忠连家开展换瓦工作。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一上午的时间,盖好了屋顶的瓦,还将周边杂草清理到位,为杨忠连的住房增添一份保障。

“远亲不如近邻,党员就是身边的亲戚。”沿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网格每天都在发生温馨故事,“微网格管理员”将群众家中的事情当作自家事情,倾心尽力将优质服务送上门。500余个微网格看似独立,实则连接成了民生“亲情网”, 凝聚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用一件件“小事”温暖群众心田,让美丽幸福沿溪提质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899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