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高校就业毕业生超40万 网络视频双选会正式启动

5222(1).jp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我已经和南岳电控签订了就业协议,实习期工资大约是每月5500-6000元,再加上衡阳人才引进政策,我还能连续三年每月拿到2000元的补贴,这就是我留在湖南工作的原因。”虽然疫情打乱了找工作的脚步,但湖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毛灿还是有了个好归属。

5月22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举办的湖南省 2020届高校毕业生留湘、回湘、来湘暨“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视频寄语大家疫情期间不要抱怨,也不用悲观,因为习总书记告诉我们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就让我们从此刻起,用奋斗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讲话,他表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毕业生达40.18万,创历史新高。疫情期间,受国内国际经济下行的影响,为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省教育厅从上到下多政策、多举措、多服务稳就业。一是进一步扩大总量,提升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机会;二是进一步精准施策,提升特殊群体帮扶对接力度;三是进一步创新平台,提升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等具体措施。随后还举行了中小企业校企座谈会。

与此同时,网络视频双选会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通过线上视频双选会,筛选后的用人单位可直接发布岗位需求,毕业生进入“快招聘”小程序进行在线投递简历、申请面试、排队等待、即时沟通、线上视频面试等操作,全程实现“非接触式”线上求职,真正做到防疫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自5月22日起,湖南省 2020 届高校毕业生留湘、回湘、来湘暨“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请大家通过“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网”(www.hunbys.net),点击进入,期盼广大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同时,为全力保障就业信息线上发布渠道畅通,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在“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公众号以及各高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就业信息动态,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准有效地将岗位招聘信息推送给广大毕业生,在企业与毕业生之间架起一座线上“就业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