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童心 青春志愿行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方鸣 摄影 孙波辉)5月20日上午,由长沙市青少年宫主办的“情暖童心 青春志愿行”小杜鹃志愿服务队总结表彰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晓梅、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丽江、宁乡市灰汤双盆小学乡村少年宫校长喻联强及新湖南、长沙晚报红网等媒体嘉宾受邀出席活动。

图片1.png

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在活动中发表讲话

“小杜鹃”是由市青少年宫创建的青少年社会教育品牌,驰名中外。一直以来,市青少年宫以“小杜鹃、大品牌”的系统发展理念统领各项社会职能,通过“情暖童心”流动青少年宫夯实公益服务建设,开展支教助学、公益演出等多层面、多类别活动。先后在湘西永顺、怀化、永州、泸溪等地捐建10个“小杜鹃爱心图书屋”,累计捐助书籍达20余万册,精准扶助偏远山区贫困青少年。2017年6月,小杜鹃志愿服务队在长沙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沙市委的共同指导下正式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志愿服务队风雨无阻,定期分批前往4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送课送节目近300次,有效关爱3000余名乡村留守儿童。正因如此,长沙市青少年宫被评为全国“流动青少年宫先进单位”,小杜鹃志愿服务队先后被授予“湖南省第二届志愿服务大赛百强团队”、“长沙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经过三年来的努力,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队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潜在的效应日益显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向乡村少年宫输送优质师资,帮助乡村孩子们种下艺术的种子,树立远大的理想,让乡村孩子们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图片2_副本.png

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致辞

表彰会上,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丽江宣读了志愿者获奖名单,30多名在青少年公益活动中献出爱心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获得了嘉奖。

图片3_副本.png

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丽江宣读获奖名单

张艳等20人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朱建南等10人获评“最美志愿者”,唐丽娟当选“最佳宣传奖”,李旗荣获“优秀领队奖”荣誉称号。

图片4_副本.png

优秀志愿者

图片5_副本.png

最美志愿者

图片6_副本.png

优秀领队、最佳宣传

活动中,受邀来自宁乡市灰汤双盆小学乡村少年宫的孩子们与向上少年团联袂给现场观众表演了歌舞《中国少年》,志愿者代表则表演了节目《你来了》、《志愿者之光》,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主持人与志愿者代表和乡村少年代表的互动采访,让我们从不同的视角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深情表达和每一个细节的分享,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图片7_副本.png

独唱《你来了》表演者:张艳(优秀志愿者)

图片8_副本.png

歌舞《中国少年》表演者:向上少年团、宁乡灰汤双盆小学乡村少年宫

图片9_副本.png

音诗画《志愿者之光》

图片10_副本.png

音诗画《志愿者之光》 朱建南老师现场书法

图片11_副本.png

音诗画《志愿者之光》 张询老师现场剪纸

图片12_副本.png

志愿者代表分享感受

图片13_副本.png

乡村少年代表接受采访

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未来,志愿服务要做到更广,不仅限于长沙地区,要放眼全省,把关心传递到每一个青少年心中;志愿服务也要做的更实,更契合对方的要求,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还要做的更多,吸引社会更多力量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同时,服务的效果要做的更好更高。

图片14_副本.png

活动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方鸣 孙波辉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6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