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伤预防直通车”装的啥?看这里

89081.jpg

长沙市召开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启动会。

678-1.jpg

“工伤预防直通车”的VR体验。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姚宇超)“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每一个劳动者最朴实的愿望。在“521”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长沙为企业、劳动者撑起一把保护伞——长沙市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启动,功能丰富的“工伤预防直通车”首次亮相现场。

本次启动会主题为“预防工伤、和谐安康”,旨在通过启动专业化的工伤预防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助力企业和职工健康发展。

为什么要做工伤预防?工伤预防做什么?如何做好工伤预防?启动会上,国内工伤预防知名专家刘辉霞博士作《坚持工伤预防优先,彰显工伤保险制度的优越性》专题讲座,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从政策层面、实施层面和监管层面,生动阐释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

不仅有深刻全面的理论,也有寓教于乐的互动。现场,集劳保防护用品体验、VR设备体验、触电体验、心肺复苏急救包扎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工伤预防直通车”,吸引大家纷纷上前尝试。

“这款VR眼镜可以让体验者在虚拟的施工场景中,‘亲身经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基坑坍塌、高空坠落、物体打击等事故,更加直接地体会到工伤的严重性,以此增强安全意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工伤预防直通车”是移动的“工伤预防宣传体验馆”,可随时开进生产一线,宣传工伤预防知识。

“这是全省首次使用工伤预防直通车进行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是对传统宣传平台的创新突破。”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中海介绍,现场互动与持续性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是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引进的先进培训模式,由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承办。相比于传统培训,新的培训模式将为企业提供前期巡查、中期培训和后期回访的全周期“护航”,更加突出精准性和有效性。今年该项目将深入长沙50家大中型企业,培养500名导师,预计培训覆盖职工超过5000人次。

下一阶段,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持续加大与企业联系与合作,精心组织工伤预防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回暖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6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