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彰“好人”善举 长沙县打造“好人之城”

2.jpg

5月15日,长沙县举行道德模范及“星沙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现场为20个全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颁发证书,发布2020年一季度10个“星沙好人”名单。

51.jpg

现场还发布长沙县十项礼遇措施,为道德模范和“好人”送上一份“好人礼包”。

红网时刻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王倩)一群好人,满城春风。5月15日,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2020年第一季度“星沙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长沙县市民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为20个全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颁发证书,发布2020年一季度10个“星沙好人”名单,并现场推出“礼遇好人”十项政策。

外来媳妇吴莉10年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婆婆,用柔弱双肩撑起幸福之家;星沙好人彭昕在湘江边偶遇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从此他便10年如一日把老人当父亲侍奉;骆树凭借机智勇敢有效扑灭3起火灾,成为让人敬佩的平民英雄……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由基层群众推荐148名候选人,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查、社会公示、投票评选、组织审核、领导审定等评选程序,唐林等10人荣获“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李荣安等10人荣获“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此外,活动现场公布了长沙县2020年一季度“星沙好人”名单,他们由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这些“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做表率,彰显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长沙县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发出“建设厚德星沙 打造好人之城”的号召,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先后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先后涌现出1个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个湖南省道德模范,13个“中国好人”,34个“湖南好人”,2个“感动湖南”人物,40个“长沙好人”,61个长沙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道德模范和“好人”在县内A级景区参观游览时可凭本人好人卡和身份证免门票;凭好人公交卡免费乘坐长沙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在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时享受代金券抵扣优惠……为在全社会形成关爱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浓厚氛围,长沙县还制定十项礼遇措施,为道德模范和“好人”送上一份“好人礼包”。接下来,长沙县将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基层巡讲,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王倩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82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