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郑建新调研时要求:推动高水平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调研。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调研。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展厅参观。

郑建新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展厅参观。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底线思维,精准发力、强力攻坚,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中当标杆、作示范,交出高分答卷。副市长谭勇参加。

上汽大众的展厅里,长沙生产的汽车排成了行;广汽三菱的车间中,一辆辆新车从这里下线……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两家整车生产企业调研,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郑建新来到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鼓励园区要用好“全国首个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金字招牌,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让区块链技术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座谈会上,郑建新充分肯定长沙县发展战略定位高、县域经济体量重、疫情防控贡献大。他要求,要在疫情防控上抓实抓细,严防境外输入,严格重点防控,完善常态管理,为实现“双过半”“双胜利”提供前提和保障。要在产业升级上争当标杆,坚持工业在发展中的主导地位,突出智能制造,完善供应链条,注重产业融合,驰而不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开放崛起上走在前列,加快完善临空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临空偏好型产业,当好高水平开放的排头兵。

郑建新强调,要在城市提质上打造品牌,将星沙纳入城区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提高建设品质,加强城市管理,促进精明增长。切实加强城市设计、建筑风格和主色调、城市天际线等要素的管理;按照“整体修旧如旧,局部修新如旧,细节修旧如新”的要求,精心抓好城市有机更新和社区提质改造,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进一步盘活城市资源,促进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医养融合,培育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队伍,率先把星沙打造成为长沙最美丽的区域,共同把长沙建设成为更加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现代化大都市。要在服务民生上用心用情,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