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到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加工现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加工现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上午的调研中,胡衡华一行现场考察了双江口镇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花猪养殖产业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4日上午的调研中,胡衡华一行现场考察了双江口镇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花猪养殖产业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调研中,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调研中,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保持定力、抓住机遇,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参加调研。

位于宁乡市双江口镇的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项目,规划年产出花猪5万头,计划今年7月建成投产。胡衡华对该项目全自动、高智能、零排放、大防疫的先进理念和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全市大力推广这一新型生态养殖模式,不断提升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富企富民,实现集体经济增收。

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回湘企业,集化妆品加工生产、原料研制、配方开发、产品策划为一体。胡衡华走进该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加工情况。他强调,要提升智能化水平,打造数字化工厂,发挥比较优势,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竞争能力。

座谈中,胡衡华对宁乡市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下阶段,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守住底线、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以长补短,在竞赛活动中赛出优异成绩。

胡衡华强调,要紧扣制造业主线。宁乡作为长沙制造业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市、兴市、强市,打造先进制造业聚集区。要保持定力,突出特色,按照“两主一特”的定位,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食品产业智能化改造,在引进和培育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形成品牌优势。围绕比亚迪等储能材料龙头企业做文章,加速形成新动能、抢占制高点。充分发挥智能家电制造业优势,加快推进格力智能家电第三期项目建设,引进配套项目,形成集群入驻、链式发展。加大技改力度,对现有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释放技改投资的边际效益。

胡衡华强调,要紧盯扩大内需。一要优存量。已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建设,形成更多工程量、实物量;未开工的项目要尽快开工,推动早建设、早见效。二要拓增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老旧社区,扩大有效投资。把握“新基建”机遇,加大数字经济、电力物联网等领域的投入,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促消费。突出家电、文化、汽车等重点领域消费,高度重视 “线上经济”这篇文章,让更多的宁乡商品和服务“上线触网”、扩大销路。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建设旅游强县。

胡衡华强调,要严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高度重视和常态关注困难群体特别是城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