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微科技:给车棚装上“智慧脑”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宝微3.png

湖南宝微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电动自行车智慧停车亭”项目已在多家小区成功落地。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郑娜 长沙报道

电动自行车成本低、速度快、操作简单灵活,作为城市里的短途代步工具,由于其强大的便利性,广受欢迎。但同时也容易让人忽视其存在的潜在风险。

难以侦破的盗窃电动车案件、屡禁不止的违规驾驶、无法治理的乱停乱放、频繁发生的火灾事故……使电动自行车成为城市综合治理的痛点和难点。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快速推进,针对于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服务中规范停车、安全智能充电的相关问题,湖南宝微科技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长沙市天心区80多个小区,公司推出的“电动自行车智慧停车亭”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利用装配式钢结构搭建车棚,一天时间就能完工,省时方便又环保。”公司总经理周柏文介绍,当下各种各样的智慧停车亭解决方案层出不穷,凭借着停车更便利、充电更安全、成本更低廉等竞争优势,宝微科技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宝微2.png

宝微科技惠民停车亭——室外停车亭建设。

扫码充电、智能检测,居民可通过手机小程序,实时查看车棚内自家电动车的充电状态;智能云平台会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小区停车亭内的信息实时传递到小区物业与社区管理中心,便于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情况并迅速处置;车棚内安装了无线传输、远程报警的烟感探测报警器和悬挂式干粉灭火器等设备,遇到电器短路失火等险情,系统会报警并进行扑救;开启式灯箱可作为政务宣传窗口进行公益及广告宣传……

“既能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体验,还有利于打造高效率职能部门。”周柏文说,车棚长着一个“智慧脑”,让停车亭广受青睐。利用大数据、5G物联网、北斗导航等技术,使得城市文明建设得到提升,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改善。“最重要的是,政府通过开放智慧应用场景,实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

宝微.jpg

湖南宝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柏文正介绍产品。

随着“智慧城市”为公众所熟知,大数据融合应用正成为科技创新的“风口”。对于宝微科技来说,如何实现这个领域的创新与突围,是一个重大命题。周柏文认为,行业应用最能体现价值,应用场景建设能够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新实验空间,推动创新成果应用。同时,也能通过采用新技术新产品,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

天心区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随着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在天心经开区相继挂牌,大数据(地理信息)与人工智能、实体经济展开深度融合,应用场景建设也将为天心塑造更多先发优势。

“实际上,未来一定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实际应用场景。基于这一点,我们率先提出打造5A社区,通过自主整合创新,为社区强力赋能,将智慧‘触角’延伸至居民家门口。”周柏文说,在大力发展场景应用、积极融入“场景”的长沙,智慧社区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紧盯趋势才能把握时机,宝微科技已经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郑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