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会议。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蔡亭英,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夏建平、廖建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关于2019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综合报告》《关于建立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三大攻坚战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下阶段,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战略定力、强大执行力和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靶向发力要更准。要紧扣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突出广度、深度、精准度,加强审计监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要求、科学铺排、加快推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审计。围绕深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市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加强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强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审计。三要着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坚持实改深改,推动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腐败问题查处和长效机制构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责任担当要更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审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