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合力救市 长沙车市趋好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月增速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其中销量更是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

这份新鲜出炉的数据,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出乎意料的是,它结束了中国汽车长达21个月的下滑趋势;情理之中的是,为了抗击疫情,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救市举措,自然结果也应该向积极一面转化。

记者了解到,4月,全国整车企业生产经营已基本恢复,产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商用车同比增长较为明显,产销量创月度历史新高。以位于长沙的北汽福田长沙工厂、三一重卡、星通汽车等商用车企为例,在过去的4个月,频繁斩获订单,有的动辄一次销售上千台。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延续了上月快速增长势头,同比降幅也比3月份有一定收窄。日前,比亚迪发布了4月汽车销量数据,当月全系销量达到31076辆,燃油车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2.6%,新能源汽车销售12262辆,环比增长4.2%,DM(双模)车型环比增长72.6%。在这份销量增长的数据中,长沙比亚迪生产的宋、元等王朝系列产品也贡献颇多。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4月份汽车销售情况好于预期,汽车总体市场逐步恢复,一方面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和相关促消费政策推动;另一方面则是受企业补库存拉动。

以长沙为例,3月14日,市发改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此活动从3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政策发布后,不少长沙本土车企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进店客流量和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上升。

4月30日至5月5日,由长沙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是全国汽车行业第一个恢复的大型室内展会。6天时间观展人数达到6.238万人次。累计销售汽车2.391万辆、销售金额52.68亿元,相当于长沙平常一个月的上牌量。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政策支持,要实现短期内市场的快速回稳,关键还在于经销商和厂商的联合自救行为。建议采用多维的让利促销手段、提升后期保障服务水平、加大与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加便利和优惠的汽车金融信贷服务等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