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赛好“下半场” 园区“十大战役”开足马力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朱萍 长沙报道

长沙百日竞赛进入“下半场”,接下来怎么干?5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内需,加快推进软件业发展,全力帮扶企业,把竞赛活动推向深入。长沙雨花经开区找准突破口,抓紧落实,随即提出全园五月“十大战役”,拼状态、抢节奏,项目建设高歌猛进,竞赛活动氛围浓厚。

“可孚医疗新基地建设;工业软件大厦全面启动建设;长步道二期装修进场;环保大道东延线、长郡雨花扩建等项目加快推进;劳动技能比赛开启……”雨花经开区“十大战役”,进一步加快了在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制造业产业链再升级。

3月上旬,雨花经开区发布《促进工业软件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关于加快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3月中旬,雨花经开区以红头文件明确“四个一百”制度。

“四个一百”,即选派一百名干部、联点一百家企业、推进一百个项目、大干一百天。100名责任干部实行包干责任制,纷纷扮演起“指挥员”“战斗员”的双重角色,对分管区域、重点项目提升标杆、盯紧先进,在竞赛比拼的紧张氛围中让工作质量“升格”。

园区建设势头潮涌,重点企业可孚、唐智等企业来势较好,产值增长20%以上;长沙比亚迪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已经上路……

“从项目签约落户到开工建设,每个环节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怎么去解决,我们都制定了具体方案,限时办结,责任到人,一盯到底。”4月28日,中机申亿检验检测及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其项目负责人如是说。如今,在轰鸣的机器声中,该项目建设快、见效也快。

从经济数据来看,雨花经开区一季度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5.3亿,同比增长8.4%;园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3亿,同比增长8.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亿,同比增长64%,其中完成工业投资完成5.47亿,同比增长126%;完成工业技改投资3.2亿,同比增长40%,一季度园区主要经济指标整体排名较为靠前,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排名省级园区第一。

从竞赛问题解决情况来看,在园区服务平台中上报的问题共364个,解决237个,解决率65.1%,其中融资问题65个,已办理41个,人才问题30个,已办理17个,市场需求问题67个,已办理40个,场地需求38个,已办理24个,手续办理107个,已办理66个,其他类问题57个,已办理49个。

“雨”时间赛跑,“花”危机为干,以“实”字打底,用“好”字交卷,雨花经开区开足马力,全力赛好“下半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朱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29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