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选拔体育、艺术基地人才 选中就不参加派位

红网时刻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有音乐体育特长的长沙小学毕业生和家长注意啦!今日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体育局公布2020年长沙市初中体育艺术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方案,长沙将创新体艺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培育机制,为国家培养输送青少年体育艺术后备人才。

基地建设实行统一管理。统筹确定人才培养基地,根据项目特色统一下达人才培养计划,委托基地培养。每个基地总项目不超过3项,其中体育项目不超过2项。突出项目优势。根据长沙体艺人才优势项目和项目特点确定基地数。各基地项目设置后原则上保持不变。建立淘汰机制。基地条件得不到维护和持续改善、体艺后备人才培养效果不佳的,实行退出机制;体艺术成绩突出的学校,可适当增补。

基地项目设置如下,体育类项目: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游泳、网球、击剑、跆拳道、健美操、皮划赛艇。艺术类项目:西洋乐、民乐、声乐、舞蹈。

长沙城区小学(城区内六区)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外地回长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根据自身发展潜力,自愿选择体艺项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基地报名(不接受已代表长沙以外市州在省体育、教育部门注册,不能代表长沙参加上级比赛的运动员报名),参与遴选。报名时需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小学期间体育或艺术竞赛获奖证书等资料。

每个学生只能与一个基地签订预选承诺书,多签无效,且取消后备人才培养资格。已被基地选定的体育艺术后备人才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

5月20日,基地公布遴选方案。5月21日-22日,基地接受学生报名。每个学生只能与一个基地签订预选承诺书,多签无效,且取消后备人才培养资格。已被基地选定的体育艺术后备人才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

任何基地不得组织文化考试,不得以招收后备人才的名义选拔文化生,不得突破遴选计划。规范收费行为,不得收取学生报名费用。

2020年长沙市城区初中体育艺术后备人才基地名单公布如下:

一、体育类

田径: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雅礼实验中学、明德华兴中学、周南实验中学

男足: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雅礼外国语学校、明达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东校区)、长郡滨江中学、长郡湘府中学

女足:南雅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市15中

男篮: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明德华兴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湖南省地质中学

女篮: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南雅中学、湖南省地质中学

男排: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周南实验中学

女排:田家炳实验中学(东校区)、周南秀峰中学

乒乓球: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郡培粹实验中学

羽毛球: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雅境中学、长沙市15中

武术: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外国语学校

跆拳道:明德天心中学、长铁一中

游泳:长郡梅溪湖中学、怡雅中学

击剑:明德天心中学、长雅中学

健美操:长郡外国语学校、湘一立信实验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网球:雅礼实验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周南秀峰中学

皮划赛艇: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二、艺术类

交响乐:中雅培粹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南雅中学

民乐: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明德麓谷学校

声乐:长郡外国语学校、湘一芙蓉中学

舞蹈:雅礼实验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雅境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东校)

长沙市教育局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长沙市体育局

2020年5月11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21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