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竞赛进入“下半场” 胡衡华在讲评会上强调这几点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议今天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议5月8日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8日,在“赛程过半”的关键节点,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出“双过半”优异答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廖建华等出席。

会议就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长沙高新区、浏阳市、岳麓区、天心区等竞赛单位和相关市直部门、市属企业作典型发言或书面汇报。

胡衡华充分肯定竞赛活动“以赛促干”的机制不断健全、“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大干快上”的效果好于预期。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一方面要看到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反弹压力仍然不小;另一方面要看到面临的发展环境更加趋紧,疫情不会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但短期冲击不可小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把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守住底线、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以长补短,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

胡衡华强调,要把竞赛活动推向深入。一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再升级,扩大在技术研发、人才储备、制造成本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二要不断扩大内需。抓消费再升温,营造消费环境,浓厚消费氛围,加快恢复传统领域消费,积极培育新兴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抓投资再扩大,加大对新基建项目等投资力度,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5G与大数据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三要加快推进软件业发展。紧扣“场所”“场景”发力,盘活闲置楼宇,培育产业生态,推动一批应用示范场景尽快落地。四要全力帮扶企业。注重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一对一”“点对点”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未雨绸缪,尽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主动下访、公开接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防止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发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特别是城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郑建新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把握新要求、聚焦“双过半”、抢抓五月份。二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好竞赛活动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三要进一步紧盯重点任务,在产业链建设、工业技改上精心组织,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投资增效、消费升级上精准发力,加快扩大有效需求;在强化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上精细管理,推动财税提质增效;在决战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上精准发力,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市直部门要做实做细保障工作,区县(市)、园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实”字打底,用“好”字交卷,在竞赛活动中展示应有的作为与风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