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强基计划启动 4大专业招生120人

5月7日,中南大学公布了2020年强基计划简章,该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应用化学和生物科学4大专业计划面向湖南、广东、浙江等多个省份招生120人。5月10日至31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533),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学生最多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

根据简章,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须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7月27日前,中南大学将依据“专业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按该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3倍确定入围考核考生名单和入围专业并公示入围标准。考生高考成绩相同时,则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

另外,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校考”主要分为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中,面试采用站点式面试考核方式,分为科学思维、创新想象、公民素质、人文素养、个性特长五个站点,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每位考生须参加5个站点的考核,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为5分钟。面试考核每个站点20分,共计100分,占考生综合成绩的15%。除了参加面试,考生均须参加该校体质测试,测试项目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由考生自主选择),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标准。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体质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的高考成绩和该校的面试考核成绩共同构成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占85%。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折算办法为: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满分)*100*85%+面试考核成绩*15%。学校将根据考生入围专业和所在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预录取名单和专业。预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该校面试考核成绩以及语文、数学、外语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8月5日前,中南大学将公布录取名单并公示录取标准。值得考生注意的是,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志愿录取。

通过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本科阶段不能转换专业。另外,单独编班,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学习条件,实行导师制、小班化管理模式。设立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和生活导师,学校各级科研平台均面向学生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