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商圈4处志愿服务岗陆续“亮相” 为五一保驾护航

4.gif

志愿者在服务岗宣传排队礼让、文明出游。

5.gif

市民了解《璀璨天心旅游攻略》。

6.gif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市民群众文明出游、放心消费。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黄雅玲)“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公共场所的文明行为。自觉排队礼让、主动间隔1米距离,不随地乱扔垃圾,环境好了,就避免了病毒和一些细菌的传播,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再加之志愿服务岗的设立,志愿者的帮助、引导,市民文明出游的意识也能进一步加强,也更能凸显‘网红’长沙的文明气质!”面对中海环宇城商场新增的志愿服务岗,刚购物完的周女士表示非常赞同。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全面提升长株潭商圈文明形象,引导广大经营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倡导市民群众文明出游、放心消费,同时针对市民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游玩需求,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从商场、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游客入手,积极动员,群策群力,在切实防控疫情基础上合力打造文明安全的出游氛围。

街道将联合团区委、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在长株潭商圈开展“文明天心助力消费”天心区“防疫情、净环境、迎五一、促消费”志愿服务活动,在鑫悦汇、环宇城、友阿奥特莱斯设置便民服务、排队礼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4处,“五一”期间持续服务市民游客,为明“May”五一保驾护航。

4月30日,街道召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0余人,在环宇城志愿服务岗开展服务启动式,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马力全开,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内核提升,在商圈繁华区域和流动人口密集区大力宣传“诚信经营”“新文明餐桌”“门前三包”等内容,并发放《璀璨天心旅游攻略》《长沙市民文明手册》,营造文明、诚信的良好氛围;一组负责开展文明劝导,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文明出游,同时提供便民服务,对有需要的市民游客开展道路指引、基本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

“接下来的‘五一’假期,街道将持续安排志愿者在各志愿服务岗为来往群众提供温馨服务,推动商场恢复活力,营造‘文明出游、放心消费’的氛围,提高群众消费体验满意度,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的出游方式。”先锋街道工委委员蒋月异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雅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7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