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学有优教样本 长沙天心区启动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

1.jpg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教育大会部署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

3_副本1.jpg

天心区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教育系统代表参加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唐敏)优化中小学布局,打造“15分钟就学圈”,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力争全学段实现“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4月29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大会上获悉,未来三年,天心区将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天心样本”。

为天地立心,为未来育人。近年来,天心区教育事业持续保持蓬勃发展态势。6年来实施学校建设项目62个、新增学位30980个,全区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园所总数86.9%,三类残少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94.5%,小学、初中适龄人口入学率达100%,社区教育网络平台覆盖率100%;拥有各类省市骨干教师、卓越教师100余人;雅礼、长郡、长沙市一中等名校纷纷落户天心,青园、仰天湖、幼幼等教育集团不断壮大;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社区教育数字化先行区,荣获全国创造教育先进集体,在全省五个“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明显的县区”中获评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天心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根据方案,未来三年,天心区将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公平优质教育。三年内,将创建市级德育项目化管理示范单位3个,培育1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打造“天心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区域创造教育”等品牌;新增一批公办幼儿园,确保公办幼儿园配备3名以上在编教师;优化中小学布局,打造“15分钟就学圈”;深化集团化办学管理等改革,加快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推动“湖南省信息技术融合教学试验区”“长沙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培育区域”建设;力争拥有市、区级名校长10名,市、区级卓越教师150名;启动学校建设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或改扩建一批学校。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天心教育迈上更高水平的关键时期。天心区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天心教育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办更高水平的人民满意天心教育。”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四个优先”:决策优先研究,资源优先统筹,资金优先保障,问题优先解决。下阶段,将紧密结合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建设,科学布局区域教育资源,全面落实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不断开创天心教育发展新局面。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区领导于献、夏艳兰、张界贻、刘向、侯向宇、谭文敏、王海军、黄会、黎小玲,以及全区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教育系统代表约1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唐敏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3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