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助推星城旅游升温 33处美景开百场惠民演出

  长沙交响乐团室外演出。资料图片

长沙交响乐团室外演出。资料图片

是不是很久没有看过演出了?是不是很久没有感受到长沙浓浓的艺术气息了?记者获悉,从五一小长假开始持续到年底,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将组织市属文艺院团、长沙交响乐团以及众多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在33个景区(点)开展百场惠民演出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艺术大餐,推动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旅游行业尽快复苏。

演出全力助推市内景区旅游升温

长沙交响乐团将陆续到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洋湖湿地景区、长沙世界之窗、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浔龙河樱花谷、灰汤温泉度假区、炭河古城等旅游景点进行15场交响乐演出,五一、十一黄金周重点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开展两场专场音乐会。

长沙歌舞剧院将陆续走进滨江文化园、梅溪湖大剧院、李自健美术馆、雨花非遗馆等文旅场馆开展30余场歌舞综艺演出,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以及市群众艺术馆等文艺单位也将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渔人码头旅游景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胡耀邦故居、炭河古城等景区开展传统戏曲、歌舞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50余场。

各文艺院团将结合各景区(点)不同特点,量身创作一批精品文艺节目,将包括湘剧、花鼓戏、歌舞、器乐、综艺、音乐会、曲艺等多种节目形式,重点抓住五一、十一等重要旅游节假日,注重文旅结合,加大文艺与游客的近距离互动,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

五一期间,长沙市已在橘子洲头、新华联铜官窑、世界之窗、巴溪洲等13个景区,安排文艺团队策划了40场精彩演出,其中市属院团20场,区县文艺团队20场,全力助推市内景区旅游升温。

今年重点打造三个“一百场”惠民演出

将于5月1日上演的夏之恋·橘子洲假日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演奏家们将分为多个重奏小组,在橘子洲头景区的心形广场、新诗词碑、枕江亭、指点江山景点,通过管弦乐合奏、弦乐合奏、长笛四重奏、单簧管四重奏、铜管五重奏、管乐合奏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让更多的长沙市民和游客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交响乐的多样性。《冰雪奇缘》《权利的游戏》《漂亮女人》《悬崖上的金鱼姬》《加沃特舞曲》《美国巡逻兵》《摇摆土耳其》《快乐的女战士》《漫步者》《卡门序曲》《浏阳河》等通俗易懂的中西方音乐作品将在轻松的自然环境中演奏,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欣赏体验。

据悉,今年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重点打造三个“一百场”主题惠民演出。除了组织进A级旅游景区百场惠民演出,还将组织市属文艺院团开展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百场惠民演出,结合标准化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围绕“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好服务。

此外,还将组织市属文艺院团开展进市县剧场百场惠民演出,以剧场专业平台为支撑,以文艺院团高水准精品剧目为内核,聚力打造剧场高品质惠民演出,助推文化惠民艺术水准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王柳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