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田间、听民声、探粮仓,郑建新调研了这项重要工作……

郑建新在宁乡双江口镇花猪养殖示范场调研。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在宁乡双江口镇花猪养殖示范场调研。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在田间实地检查督导春耕生产。

郑建新在田间实地检查督导春耕生产。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宁乡市调研春耕生产、菜篮子工程和粮食储备安全工作。副市长李蔚参加。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双江口镇的花猪养殖示范场和优卓花海牧场。花猪养殖示范场计划于今年7月建成投产,规划年出栏花猪5万头,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地方猪种养殖示范场。优卓花海牧场是集生态奶牛养殖、种畜繁育、牧草种植、优质生鲜乳加工及销售、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示范项目,牛奶日产量达到15吨。

郑建新充分肯定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和优卓花海牧场生态环保、智能高效的养殖技术。他强调,宁乡花猪是全市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要在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发展宁乡花猪养殖,带动生猪产能加速恢复。要加强与世界知名养殖企业合作,大力发展猪肉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宁乡花猪知名品牌,助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着力抓好“菜篮子”工程,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的优质奶制品,全力保障蔬菜、肉蛋奶市场供应。

在宁乡金霞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毛家嘴粮库和白玉村、檀树湾村,郑建新深入实地检查督导粮食储备安全和春耕生产。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确保粮食安全。要突出做好粮食收购工作,提早谋划备足库容,各地粮库要认真抓好粮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优化储粮设施设备,建设机械化、科技化、智能化的现代粮仓,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春耕现场,郑建新与种粮大户姜超深入交流,他为生产现场全程机械化的秧苗栽植点赞。他强调,要以新的《土地管理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大力推动农村耕地流转,建设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促进农业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同时,他还勉励姜超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做一个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现代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