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服务促复产 强化引导保复工 安全有序稳复学

社区网格巡查员对五小门店进行走访。

开学当日,志愿者、老师为学生量体温。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慧敏 长沙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总体趋势逐渐平稳向好,加速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成为了当下极为重要的工作。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门店、学校早日实现复工复产复学,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提前进入三“复”天,努力实现“双过半”。

政策宣传 企业放心

“公司员工不少都是外地人,想回长沙复工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或采取什么措施吗?”前不久,“靓靓蒸虾”负责人吴女士十分忧心门店复工问题,并向创远社区反映了有关情况。随后,社区主动加强联系,及时向吴女士讲解有关政策以及复工复产流程,同时与即将返长复工员工进行一对一交流沟通,保持全过程全流程联系,还帮助其进行核酸检测预约,为企业顺利复工节省时间成本、提高复工效率。

网格巡查 门店放心

近来,创远社区的五小门店陆续开门营业,“老板,定期消毒了吗?口罩、消毒水还有吗?”“老板,这段时间生意怎么样啊,有什么困难吗?”这两句话已然成为了网格巡查员们的口头禅。

按照网格划分片区,社区网格巡查员们不断加强巡查,提前准备防疫物资送至有需求的经营门店,同步要求商户保持店面整洁、定期消毒,做好人员管理制度等防护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不仅如此,网格员们还为辖区门店代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未雨绸缪 家长放心

目前,长沙市所有中小学均已开学复课,为保证辖区内书院小学顺利平安开学,创远社区在前期便联合书院小学开展了复学防疫演练,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同时与家长做好沟通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期准备。

开学当日,学生严格按照错峰返校时间安排,戴好口罩在相隔1米的学校门口排队,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测量体温并登记。有序进校后,学生由老师带领进入教室,教室窗户全部打开,保持室内通风,而学生们也保持在安全距离。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创远社区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严格做好三“复”工作,用只争朝夕的拼劲,为实现“双过半”奉献萤火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赵慧敏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6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