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厂房“翻新”变商业园区 盘活资源共促发展

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厂翻新前照片。

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厂翻新后照片。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欢 汪成如 长沙报道

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施工、投资开发、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公司通过整合发展,谋求效用最大化。而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二街入口处的汽车修理厂,就是公司因地制宜创新性改造的示范项目之一。

因地制宜,厂房改造成新兴“园区”

为顺应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2017年,省六公司整合旗下3家房地产公司,成立为新的资产管理公司,专门负责管理公司资产运营及相关开发工作,本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盘活闲置资产的思路,对所属土地、商业、住宅和公租房等进行整理规划,使公司效用达到最大化。

2015年占地面积约10079㎡的省建六公司汽车修理厂关闭,厂房出租用于废品回收。改造前,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差,周边住户对此怨声载道,多次跟社区反映情况,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协调,并与省六公司反复对接,分析利弊,最终省六公司于2018年初通过招商,引进湖南酷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对长坡二街以东地块进行提质改造,共投入资金3100万元,历时一年完成施工改造,地面硬化改造3600㎡,新增停车位100个,外墙维修改造1000㎡,排水2000米,新建5020㎡,改造后的厂房瞬间变得“高大上”起来,为后续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商引资,成功吸引商家相继入驻

改造后的原汽修厂厂房焕然一新,园区初始模样已形成,省六公司引入“以特色提品味,以经营增效益”的招商思路,在酷力体育品牌的带动下,同步完善区域生活商业配套,厂区被包装和赋予了商业经营功能,力争将厂区打造成为集健身、餐饮、休闲、文化和娱乐的时尚园区。

慢慢的,餐饮业朱砂记入驻,酷力体育篮球场、悠泳游泳馆、无同空间等相继入驻,组合成丰富的商业形态,弥补了区域市场空白,为区域商业经济增添活力,使得园区成为区域餐饮、运动、文化的潮流领地。截至目前,该园区入驻企业10家,其中餐饮1家,文体类9家。

共同战疫,助力园区快速复工复产

3月份,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各经营业主的房租压力,长坡社区组织省建六公司、酷力体育和各经营业主开展三方协调,最终达成减租协议,共计为经营主体减免租金83300元,减轻了园区经营主体负担,促进园区经济和谐发展。了解到园区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缺口大,长坡社区为朱砂记、悠泳游泳馆送上了一批防疫物资,并定时指导各经营业主作好防疫措施,助力园区经济快速复苏,同时园区也积极和社区结盟,在有就业岗位空缺的情况下,优先招聘本社区居民,目前为社区23人解决就业问题。

国内疫情慢慢地稳定后,居民对于健身、休闲、文化方面的需求再一次释放出来,目前园区各企业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营业额,日客流量达400人以上,2019年下半年开园至今,实现产值4000余万元。

湖南省六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还有一块地,4月24日也召开过会议,也将采取这种“翻新”模式,确保公司效能最大化,助力辖区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欢 汪成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4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