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材料产业再添动能 世界顶尖涂料企业生产基地项目望城开工

11.pic_hd.jpg

4月26日,立邦新型材料华中区域生产基地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盛大开工。

红网时刻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陈柄丞 王鹏)新材料产业是湖南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围绕有色金属材料、精细化工材料、绿色建材等,发展产业链、建设集聚区,新材料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4月26日,立邦集团华中区域总部——立邦新型材料华中区域生产基地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盛大开工,标志着长沙的新材料产业再添新旗舰,同时,也开启了望城新材料产业快速腾飞的新局面。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宣布项目开工,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出席开工仪式。

立邦集团是世界著名的涂料制造商,成立于1881年,距今已有一百三十九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早的涂料公司之一,在全球顶尖涂料企业排行榜名列前茅,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涂料制造商、国内涂料行业的领导者。

“立邦新型材料项目是立邦集团筑梦中国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立邦集团在中国未来10年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邢荣华介绍, 项目总计划用地250亩,总投资10亿元,全面建成后年产各类水性涂料、真石质感涂料、干粉砂浆产品190万吨,节能保温装饰一体化板3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达2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

新材料产业链是望城区的优势产业链之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以新材料产业为主导产业,目前已有五矿新能源、湘江关西等颇具实力的企业投产运营。此次开工的立邦新型材料项目,则已入选湖南省一百个重大产业项目2020年实施计划,将致力于打造一座数字化、绿色、环保的智慧工厂。

“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以长沙市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推动立邦新型材料项目在望城的开工建设,这将进一步放大产业聚集效应、为望城冲刺千亿级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也将提升长沙新材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望城区一直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奋力走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前列。望城经开区作为长沙市最年轻的国家级园区,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建设,聚集要素资源,就2019年来说,比亚迪电子、德赛电池、苏宁电商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华为、立邦新材、杉杉能源等一批500强、上市企业相继落户。

望城这片土地,迸发着澎湃发展动能。记者从望城经开区了解到,园区已入驻企业31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0多家,形成了有色金属新材料暨先进制造、食品医药、电子信息、商贸物流四大产业集群,特别是以“一仓、一园、一镇”为核心的千亿级华为城正在加速启航,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陈柄丞 王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44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