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实行“挂图作战” 项目征拆“百日竞赛”干劲足

image003副本.jpg

望城区高裕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征拆现场。

image001.jpg

干部正在拆迁居民家里,耐心地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发展账”。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曾日升)当前,长沙市正在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牵头做好征地拆迁、“四清”交地、指标回购等工作,全力推动征拆工作,促进项目尽早尽快落地。连日来,望城区新铺排的银星湾板块、中交长沙总部基地、益海嘉里、沙河停车场综合治理、澳优乳业扩征拆等重点项目均实现征拆签约腾地“清零”。

如何保障目标顺利完成?“作为牵头单位,我们要做好全区征拆腾地工作的统筹调度,进一步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分解任务,将项目分解到各片区指挥部、具体的乡镇街道、明确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法务室主任蔡阳表示,全区所有项目正式签约,中心的干部都会到各个项目现场实行“蹲点”。

项目分解到具体乡镇街道、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后,乡镇街道又是如何落实的呢?为做好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高裕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征拆签约,干部上门入户,到拆迁居民家里解说政策,耐心地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发展账”。“项目上,我们干部都废寝忘食,以‘晚餐夜宵一碗方便面’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截至目前,预热期第一天已签约20户。”在项目上“蹲点”的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征拆部副部长陈波说道。

在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的“百日大会战”作战指挥室,望城区将全年的征地拆迁任务分解为“百日大会战”任务表和全年项目任务表,每一个项目都标注了清零时间、征拆总任务、征地进度和拆迁进度。

“我们这个进度表是一天一更新,截至4月21日,沙河停车场综合治理项目2天完成签约拆房、益海嘉里项目7天签约拆房、澳优乳业扩征项目9天签约拆房。”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介绍。“在望城,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职工、从村干部到村民,都已经形成了这样的共识:要发展必须靠项目,要项目必须先征拆;征地拆迁是项目落地的基础,不能等到项目来了再来搞征地拆迁。”

来源:红网

作者:曾日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