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合并工作推进会召开:金阳新城发展谱新篇

4.pic_ hd副本.jpg

4月24日下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合并工作推进会召开。

DSC_6480.jpg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进入了强强联合、聚力启航的崭新阶段。

红网时刻记者田甜 长沙报道

推动浏阳经开区和浏阳高新区合并,建设金阳新城,是长沙市的重要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

浏阳经开区1997年成立至今,已经23年,浏阳高新区2003年成立至今也已17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以全市0.76%的土地,创造了50%的工业产值和32.75%的财政税收,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腾飞。

4月24日下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合并工作推进会召开,这个会议意味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进入了强强联合、聚力启航的崭新阶段,也意味着金阳新城的发展将迎来崭新局面。

“两园全面合起来、彻底融起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在会上表示,要以园区合并为新起点,以金阳新城为主平台,探索一条产业高端、品质高端、服务高端的园区融合发展之路,真正打造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标杆”。

“园区今天取得的成绩和辉煌成就都是奋斗出来的,开创园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样需要奋斗。”黎春秋说,推动两园合并及园区发展、建设金阳新城,要重整奋斗行装,勇担“二次创业”的使命;要扛起产业大旗,勇担刷新格局的使命;要迈开改革步伐,勇担示范引领的使命;要放飞新城梦想,勇担同心筑梦的使命。

合并后,园区发展将瞄准“三主两特”定位,进一步优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智能制造、再制造产业布局,放大集聚效应、加快集约发展;抢抓黄花机场T3航站楼建设机遇,将区位优势放大成为产业优势;引导企业培育“新锐工匠”、建设“灯塔车间”、打造“标杆企业”,把园区建设为“科技之城”“创新之都”。

同时,扛起改革大旗,以产业为核心推进改革,把握好增强造血功能、减少失血部位、提高输血精度三个关键,建立园区风险防范机制;向“扁平化管理、公司化运营、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服务”这条道路进发,用改革的手段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产业发展。

金阳新城规划建设总的目标,就是打造“航空科创城、省会副中心”。园区也必将全力推动“大融合、大循环、大蝶变”。“大融合”就是唱好浏阳主城、金阳新城“双城记”;“大循环”就是要畅通园区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大蝶变”就是要加快推动金阳新城由规划图向施工图、实景图精彩蝶变、华丽转身。

未来的金阳新城,将建设成为长沙“一体两翼”东中心、中部璀璨新明珠。

“承接长沙市非省会功能的转移,参与长沙市产业布局分工,加快城城融合(与长沙融合)、城乡融合(实现城乡现代化)、产城融合(加强城市化功能和产业的融合)。”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作园区合并工作报告,他表示,两区合并是建设金阳新城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百日竞赛的强大动力。

“只有实现两区融合,统筹两区四镇的资源要素,才能以更高站位统筹金阳新城发展,才能立足这个平台和岗位,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价值。”郭力夫说,园区上下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百日竞赛为契机,有力有效推动工作开展,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切实肩负起发展使命,齐心协力开创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7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