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 20分钟可从洋湖湿地直达长沙南站!

从河西洋湖区域到河东长沙火车南站,现在可以20分钟快速直达了!4月23日起,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以下简称“湘府路高架河西段”)洋湖路入口段放开交通,标志着湘府路高架河西段主线桥东西双向全部拉通,市民开车可从洋湖路直接上湘府路高架桥,直达长沙火车南站,往返湘江两岸更为便捷畅通。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洋湖路段主线桥东西双向今日正式放开交通,从河西洋湖区域到达主城区大大缩短时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洋湖路段主线桥东西双向4月23日正式放开交通,从河西洋湖区域到达主城区大大缩短时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前几日洋湖路入口西往东方向已经放开,4月23日放开了东往西方向,双向通行后,将直接拉通湘府路高架河西段东西向道路,大大提升片区路网通行效率。”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潘培正介绍,3月26日,湘府路高架河西段主线桥梁实现通车试运行,为双向6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主线桥桥面与西二环形成了无缝对接,有效缓解了西二环和南二环的交通压力,但因为洋湖路入口没有放开,河西居民想要通过湘府路高架桥前往河东,只有潇湘大道洋湖路一个口子,片区通行压力很大。

潘培正告诉记者,湘府路高架洋湖路入口开放后,意味着河西段主线高架桥东西双向全部放开,将进一步减少猴子石大桥等其他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该路段打通东西向后,现在开车可直接通过洋湖路入口走湘府路高架直达长沙火车南站,相比过去绕行城区可节省15分钟以上,而河东前往河西洋湖区域的行车路径也大大缩短,减少占用主城区道路资源,缓解高峰时期道路拥堵,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的运行能力。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洋湖路段入口。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洋湖路段入口。

4月23日15时,记者开车体验了这条新通车的东西向干线,从主城区韶山南路上湘府路高架,只需要12分钟就可以下到洋湖路,前往附近的宜家家居、谢子龙艺术中心、洋湖湿地公园,十分方便;而从洋湖湿地走高架桥,可直接到达湘江南路、芙蓉南路,到达长沙火车南站也只花了20分钟。

据悉,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为高架桥形式,北接罗家嘴立交桥,东接湘府路大桥,按照空间方位分为东西向、南北向两个部分,工程包括新建潭州大道高架桥、新建洋湖大道高架桥、靳江河大桥加宽、新建潭州大道与洋湖大道互通、罗家嘴互通改造及相关桥梁下面的道路拓改等内容。目前河西段主线高架南北向还未完全拉通,部分匝道及桥下道路等其他部分仍在施工中。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通过湘府路高架请尽量以50公里到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快速通过桥面,以免造成拥堵;高架桥禁止货车通行,以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