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目标,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健全法治体系、维护法治权威,为“双过半、双胜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长沙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实施方案》《长沙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长沙围绕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城市,各项法治工作落地见效,成功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综合候选地区。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法治保障服务,为全市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把法治工作摆在战略全局高度,从保障防控常态化、助推高质量发展、促进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看待,切实将法治工作和促防控、促发展、促治理结合起来,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把重点环节抓出更大更好实效。坚持群众立场,找准立法切口,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法治工作中,围绕群众关心的征地补偿、农村住房建设等民生重点做好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好执法短板,把严格执法和人性化管理结合起来,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治理等工作中有机融入法理思维,强化食品安全等领域执法。坚持公开公正,维护司法权威,以过程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常态宣传,浓厚守法氛围,让法治成为全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始终。要发挥党的建设的引领作用,把学法守法、依法行政等作为党内组织生活、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要发挥各级各方的协同作用,确保各项法治任务融入日常、落到实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