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即将复学 看看学校致家长学生的公开信写些什么?

4月25日,长沙小学四、五、六年级将复学;4月28日,小学一、二、三年级也将复学。开学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返校时、返校后要注意哪些问题?疫情期间学校会有哪些特殊举措?连日来,长沙多所小学纷纷以公开信的形式,提醒家长、学生做好复学准备,确保安全、有序复学。

返校前,请准备好相关材料

“返校前,请完成下列工作并提供相关材料:(一)电子健康码(高年级学生健康卡刷新日期为4月24日,低年级学生健康卡刷新日期为4月27日)。学生的电子健康卡请于返校前一日发各班班主任查验并登记。(二)如实填写连续14天健康卡,并在健康卡上亲笔签名写下承诺……”4月19日,天心区兴隆小学在《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中写道。

记者注意到,各所小学在公开信中都写到了学生返校前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主要包括电子健康码、连续14天健康卡及家长签名承诺和各类人员需要提交的审核材料等,如高风险人员还需准备出院证明、核酸检测结果、解除隔离证明、复诊无异常证明等,中风险人员需准备解除隔离证明、核酸检测结果等。

返校时,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学生返校当天,鼓励学生步行绿色出行。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天心区披塘小学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提醒家长注意给孩子做好防护工作,“学生随时保持手部卫生,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到校后,人员间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依次排队,避免拥挤。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进入班级之前需再接受体温检测……”

校园防疫安全不容忽视,学校为此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措施,并提前在公开信中告知家长和学生。如仰天湖赤岭小学在信中写道:“所有学生入校前听从安保人员和值日教师的指挥,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人员间隔距离保持1米以上,并按照学校安排的入口和路线进校;注意个人防护,随时保持手部卫生,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返校后,注意避免人员聚集

“疫情期间,学校会加强值守巡查,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在公开信中写道,“请同学们遵守以下规定:一、每天要进行晨、午两次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教室。若体温出现异常,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应急处理。二、在教室上课时必须戴口罩,保持同向就坐,在教室内必须保持安静,避免面对面交流。三、课间不聚集,不串班,不与同学密切接触,防止交叉传染……”

此外,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会采取错时上学放学、上课下课和错峰就餐等措施,如清水塘第二小学、天心区梨塘小学、兴隆小学等学校,都在公开信中注明了学校规定的时间,提醒家长按时接送孩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舒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