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吹哨社区报到,暖心助力经济复苏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通讯员 骆军旗)为积极响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党总支全面动员部署,在协助辖区企业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助力经济复苏,实现企业吹哨社区报到。

“三万步”走出商户暖心零距离

“请问店里今天几人上班,是否有武汉返工人员?”“请出示您的健康二维码……”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防疫服务,查看《门店人员当日测温记录》《消毒记录》等,这样的过程,要覆盖叮叮商场94家商户。 “我们的微信运动步数每天都占据排行榜前列,一般在3万步左右。”社区驻商场防疫人员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00416205044.jpg

社区志愿者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看似简单的三万步,却走出与商户共同战疫的暖心零距离,商场B1层多家门店争相送上热茶,热情邀请他们走累了就到店里休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仍不可忽视,社区上门服务既及时宣传了防控有关要求,也让众多商户解除了后顾之忧,全力冲刺经济复苏工作。

“同理心”跑赢经济复苏第一棒

在开业前期,商户纷纷担忧开工的风险有多大,停业期间的租金怎么交?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商场运营公司沟通,要求运营公司多方筹备防疫物资,做好全面消毒,上足人力把好商场进出通道测温服务关;社区派驻专班人员,推行复工防疫“一站式”服务,通过推送线上“防疫包”,把复工所需填报的资料推送给每个商户。

微信图片_20200416205049.jpg

社区志愿者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防疫物资缺乏的企业,社区积极提供采购渠道,及时消除商户恐慌心理,为全面复工复产争取了先机;针对商户担忧的疫情期间租金问题,社区对商场已先期营业的80余家商户进行了深度摸排和征集意见,掌握商户诉求,并多次对接商场运营公司,以同理心做通运营公司工作,促成对全体商户的租金减免政策。现如今,商户和运营商关系进一步融洽,很多商户自发送来感谢信,社区的靠前服务彻底解决了商户全面复工的障碍,跑赢了经济复苏第一棒。

“大竞赛”按下市场回暖快进键

“现在商户虽然全部恢复营业了,但每天工作人员多于进出消费的顾客……”叮叮商场负责人满脸愁容地找到社区倾诉。叮叮是一个下沉式商场,由于疫情影响,商场复工宣传面有限,造成商场的“资源清单”和周边小区、楼宇居民的“需求清单”无法精准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416205053.jpg

社区志愿者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商场对接剖析原因,协助商场制定“外扩宣传、内商政策”的刺激市场回暖的活动方案,依托街道周边小区业主群及楼宇物业群,引导线上宣传推广和送券刺激活动,引导商家利用网络平台直播进行宣传、销售。经过一系列的“秒杀、团购、返券”等促销活动后,商场营收情况逐步“回暖”,四月份销售额实现成倍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骆军旗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96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