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辰商圈美女掌柜转型直播带货 一周销售破10万元

  镜头前的李旭超形象甜美、谈吐自如,顾客们都不相信她此前从没玩过直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镜头前的李旭超形象甜美、谈吐自如,顾客们都不相信她此前从没玩过直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时而一袭玫红长裙御姐范,时而换上破洞牛仔和白T恤玩洒脱不羁风,手机和直播环形补光灯架在服装店内,镜头前,化着精致淡妆的李旭超一边解说一边自信展示穿搭,网络那头,粉丝小姐姐们下单“买买买”……

这不是网红主播在专业直播,而是北辰商圈内一个个体小老板的转型“自救”。一个多月前,李旭超望着满屋逾50万元的高档服装急得要哭,如今,曾对着镜头就脸红的她尝试转型直播带货,成了北辰商圈470户复业个体户里的“销冠”:直播两个月库存卖掉八成,创下一周销售额破10万元的纪录。开福区新河街道调查显示,在该区助企“16条”扶持下,北辰商圈门店复业率逾60%,小老板们纷纷以线上+线下方式拓宽营销渠道,“自救回血”。

主播灯光摄录一肩挑

两小时直播最多要换40套服装

今日上午10时30分,商场刚开门,李旭超就出现在直播镜头前,此时的她以一袭玫红长裙出现,所谓“直播间”,就是她那74平方米的小门面,而主播、灯光师、录音摄像师,都是她。 网络那头,“宝宝们”有的不停夸赞,有的则不断要求她试新款春装,李旭超一边轻松地讲解衣服质地、款式和品牌故事,一边在环形灯下摆出各种“POSE”,直播间里随着一片点赞而来的是微信下单转账的“滴滴”声。

“摄像大哥你记得给我美颜啊!”李旭超化着精致妆容仍难掩疲态,昨晚她刚从深圳进货风尘仆仆赶回来,“形象就是生产力,我想在读者面前展现最美的自己。”她笑言,直播带货背后的辛苦顾客们根本感受不到,一场直播2到3小时,一般换20套衣服起步,多的要换40套,每套要配不同的解说、不同的姿势,喉干舌燥、腰酸背痛也要保持镜头前的淡定光鲜。

要“自救”上直播

一周销售额赶超平时一个月

受疫情影响,商场内人流量骤减,李旭超的门店位置偏僻,客流量寥寥无几。她做的进口品牌服装,去年底进了价值逾50万元的一批货,准备在春节消费旺季热卖,谁知都被疫情打乱了节奏。“既然顾客不方便上门,那我就试穿给大家看,觉得合适的就可以下单网购。”抱着自救想法,这位美女掌柜硬着头皮转型当主播。可能是因为长相气质出众,又精通时尚、谈吐自如,她第一次直播就带火了生意,一周销售额破10万元,超过平时一个月。

这只是北辰商圈复业大潮里的一个缩影。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平日里从没做过外卖的火锅、烤肉店,推出底料、配菜、调理全分类无水打包的方式,餐饮店也都推出无接触配送,纷纷“触网”销售。北辰商圈所在的新河街道栖凤社区党委书记陈碧玉告诉记者,作为城北最繁华商圈之一,北辰商圈有各类中小门店近800家,目前已有470余家复业,在政府部门“店小二”式助企服务下,门店复业率60%,大多数门店都采取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多渠道经营“自救回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胡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