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5后帮扶队长一月“带货”万余元

“大家看,都是无公害、纯天然走地鸡……”10日一大早,罗桐芳给“客户”们发送现场视频:“就拍到这几只,其他的已经上山‘晨练’了。”85后的罗桐芳是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驻村一个月以来,她当起了“推销员”“带货员”,为贫困户卖货万余元。

上山捉鸡、现场杀鸡、上门送鸡……一早,罗桐芳和镇村干部就一起在贫困户颜兆颐家忙碌了起来。自打当了帮扶队长,从前很少发朋友圈的罗桐芳成了朋友口中的“微商”,不但自家冰箱里摆满了土鸡、鸡蛋,还常送给单位同事和小区邻居“试吃”,积攒了一批忠实“客户”。上周她又在朋友圈卖出了10只鸡,统一在10日下午送到星沙。每个环节她都细心做好拍照、视频记录,发给“客户”:“大家都是爱心支持,服务和品质更要过硬。”

“搭帮罗书记,给我们帮了大忙。”去年底,颜兆颐被查出肺癌,家中的重担都落到了妻子谭双肩上。屋后山林里散养的百余只土鸡,成了这个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上个月,眼瞅着疫情好转,读高中的双胞胎儿子即将开学,需缴纳不少学杂费,土鸡的销路却一时难以打开。“原本我看她就像城里来的小姑娘,不相信她有这么大的本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她帮忙。”说到这里,谭双难掩激动,“没想到一个多礼拜她就帮我卖掉40多只土鸡、100多个土鸡蛋,我家赚了7000多元。”

不会说长沙话、没有农村生活经验、没有基层工作经验,起初,面对“扶贫队长”一职,罗桐芳还有些心里没底,但她所在的长沙县委宣传部给与了充分支持。得知贫困户要卖土鸡为孩子筹措学费,该单位的30余名干部职工一口气订购了42只。后援团还有她所住的蓝山郡小区,该小区的党建O2O居民服务群、宝妈群里,罗桐芳代言的土鸡、土鸡蛋生意十分火爆,居民们纷纷爱心购买。

罗桐芳是永州市新田县人,起初因为听不懂长沙县话,还闹了许多笑话。天天走家串户,罗桐芳学会了长沙话,和村民们成了好朋友,实现了“无障碍”沟通,将乡村土货带出去的同时,也将新理念带进了农村。在驻村帮扶队的建议下,年近六旬的贫困户夏国兴种起了黄桃、橘子,搞起了菌类养殖,还养起了牛,“多条腿”迈步,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驻村一个月,帮贫困户销售土鸡蛋1678个、土鸡68只,合计12367元……”梳理一月工作,初显成效,罗桐芳与浔龙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果园镇综治办主任唐泽良商量起了下一步计划:在当好代言人、推销员的同时,还要帮助贫困户对接商超,进一步畅通销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潘东晓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