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天安装,1天调试……韩国版“火神山医院”长沙造

  负压隔离病房以模块化方式设计制造,100%工厂化预制,建设速度非常快。企业供图

负压隔离病房以模块化方式设计制造,100%工厂化预制,建设速度非常快。企业供图

15天设计生产,5天运输,2天安装,1天调试……近日,在韩国首尔大学医院,一座负压隔离病房医院仅用2天就在现场建成,目前已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这所像“搭积木”一样建立起来的韩国版“火神山医院”,由远大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建造,其也成为“长沙制造”支援全球战“疫”的典型案例。

韩方为何会找到一家中国长沙的企业,为他们建设一所负压隔离病房救治医院?

远大可建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耀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首尔大学医院找到远大,提出需建造一座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负压隔离病房医院,要求一个月左右建成,疫情结束后也能作为常规医院。

“选择与远大合作,一方面是基于中国在战‘疫’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快速建立起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另一方面是远大在工厂化建筑上长期积累的创新技术和成熟经验。”杨光耀说,加之双方前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客户对中方充满信心。

在收到医院建设项目信息后,远大紧急召集了研发技术和生产人员会议,当天就拿出了项目设计方案,最终对方专家团队顺利通过远大提交的项目可行性报告。

3月8日签订项目合同,3月23日产品出厂,3月27日运抵韩国,4月2日交付,设计、生产、运输、建造、安装、调试等所有流程仅用了23天完成。“负压隔离病房采用远大不锈钢芯板,以模块化方式设计制造,100%工厂化预制,建设速度非常快。”杨光耀说,病房模块生产完成后以集装箱模式运输,通过海运抵达韩国。

为了解决国际长途运输问题,负压隔离病房模块的尺寸和节点按照国际标准40呎集装箱设计,一个“集装箱”展开后便是一个病房模块。

远大可建生产主管青林介绍,负压隔离病房到达安装点后,只需展开集装箱,对各模块进行主体拼接和管线接插,即可投入使用,非常简单方便。

由远大派出的工程师和安装工人22人团队,在现场仅用2天拼装1天调试,便将一所完整的医院交付韩方。“当地医院管理人员都感叹这就是‘中国速度’。”青林说。

杨光耀说,“考虑到目前境外疫情肆虐,将这种负压隔离病房模块建到所需要的国家和地区,也是我们为全球抗疫、保护人类作出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