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春天约会 赏最美长沙 长沙发布23条双休日精品旅游线路

当清晨的阳光,铺洒大地,这是在温情地提醒人们,记得春天的约会。4月7日下午,“山水洲城·沁园春——长沙文旅月”长沙市两日游(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举行,发布23条两日游(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带你游赏最美长沙。

这批精品旅游线路,是整合全市文旅资源推出的富有特色、能够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的产品。其中不少线路是首次推出,通过把一些潜在的网红点、打卡地串联在一起,将带给市民别样的旅行享受。

正在举行的“山水洲城·沁园春——长沙文旅月”活动,呼应压抑已久亟待释放的文旅消费需求,促进了长沙旅游市场明显升温。据携程网发布的数据统计,在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政府助力旅游复苏的背景下,长沙成为目前全国出游最热的前十大城市,排名第七,仅次于广州、深圳、成都、上海、重庆、杭州。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升温一日游、两日游,蓄势五一黄金周;通过持续升温长沙人游长沙,辐射周边市;通过持续升温“沁园春·长沙文旅月”,预热“夏之恋·长沙文旅季”。将进一步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为广大消费者传递安全的旅游信息、营造放心的旅游环境,促进全市文化旅游全面复苏。

草木蔓发、春和景明,跟着精品线路出游吧,在山水之间、在大城小巷,找到旅行的快乐。

芙蓉区

1.寻古芙蓉一日游:程潜公馆(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白果园巷—登隆街都正街—化龙池酒吧

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是湖南和平解放的重要历史见证,它收藏的数十件国宝级的珍贵文物史料,在繁华的闹市静静述说着70年前湖南战与和的惊心动魄……白果园、登隆街承载着“老长沙”的历史记忆,这里有幸福里、叁拾壹号公馆……有长沙地道美食。

都正街周边主要景点有都正街牌楼、桃花井、清香留巷、东池、县正街、高正街、凤凰台等。化龙池,是长沙仅存的4条古麻石街巷之一,也是其中最长的一条,有大大小小30多家各具特色的酒吧。

2.研学芙蓉二日游:湘绣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中国红瓷器—湖南省茶叶博物馆

湘绣在清末民初被列入中国四大名绣之一,位于长沙芙蓉区车站北路的湖南湘绣博物馆内,千余件刺绣藏品带你追溯楚汉刺绣之源。隆平水稻博物馆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东岸,展示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

大红陶瓷突破陶瓷大红色颜料不耐高温的国际难题,研制、生产出了能耐1200℃以上高温的大红色瓷器,并命名为“中国红瓷器”。中国红瓷器展厅两个,快速烧成窑炉三个,能够快速烧制出亲手制作的中国红革命领袖纪念品。让我们了解中国红瓷器的烧制和形成。

你想知道300岁的古茶树有多大吗?想知道国家二级保密菌种长什么样吗?来湖南省茶叶博物馆,带你了解行业的文化,湖湘的历史。

天心区

3.文韵天心-文化民俗之旅:天心古阁-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天心非遗保护展示中心-品太平街地道湖南特色美食-省群众艺术馆-湘府文化公园图书馆-白沙古井(共饮长沙水)-杜甫江阁-火宫殿品尝正宗湘菜精华

4.湖湘天心-红色经典之旅:红色博物馆-包爷庙-窑湾古寺-御庭园(参观党建基地、品地道乡村美食)-何绍基墓-第一师范(城南书院旧址)-天心阁重温抗战英雄史诗-贺龙体育馆,缅怀贺龙元帅丰功伟绩-李富春故居-火宫殿品地道湘菜

5.游乐天心-休闲放松之旅:湖南省科技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生态动物园-三只熊-雨果多肉基地-兴农果园-西湖共享农场感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6.舌尖天心-特色美食之旅:生生农业生态园—冬瓜山—都正街—太平街—坡子街—超级文和友—火宫殿品地道湘菜,感受湘菜魅力

7.文韵天心-历史文化之旅二日游:

Day.1:天心古阁-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天心非遗保护展示中心-品太平街地道湖南特色美食-白沙古井-杜甫江阁-火宫殿。推荐入住君悦酒店、友谊宾馆、马益顺巷等特色民宿

Day.2:李富春故居-第一师范(城南书院旧址)-湘府文化公园内西湖鱼馆品美食-湖南省科技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湖南省音乐厅-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创谷·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岳麓区

8.醉美岳麓—都市休闲精品一日游:大学城—后湖文化艺术园—好食汇、食味风味餐厅(用中餐)—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9.醉美岳麓—文化民俗精品一日游: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馆—李自健天鹅湖水上艺餐厅或谢子龙春夏冬日式料理(用中餐)—洋湖湿地公园景区—阳光100凤凰都市休闲街(用晚餐)—凤凰街303剧场(演出)

10.醉美岳麓—山水洲城精品二日游:

Day.1:橘子洲景区—橘洲汇1910或橘洲汇1925餐厅(用中餐)—新民学会旧址—渔人码头—麓山宾馆或枫林宾馆(住宿)

Day.2: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岳麓山渔乡米香餐厅(中餐)—漫步岳麓山

第一天在橘子洲景区坐托马斯小火车沿洲观两岸现代长沙城市景观,亦可漫步梅园,闻橘子花香,瞻仰青年毛泽东雕像,参观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展馆。长沙非遗文化遗产展示馆内500多件非遗展品是长沙人民智慧的结晶,一定让您流连忘还。在新民学会旧址,体验湖南民间特色的传统民居,探寻俄国十月革命后毛泽东、蔡和森为代表的新民学会先进追求和理想社会之路。晚上在渔人码头观长沙湘江夜景,吹悠悠河风,享口味虾、岳阳烧烤等特色美食,主题酒吧举杯畅饮,体验长沙火热的夜市生活。

第二日游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沿观光长廊俯视长沙城,一览众山小。山顶的长沙半仙豆腐、卤炸专家、茶颜悦色等特色软饮和小吃让你倾刻忘记登山的疲劳。下午慢慢步行下山,享受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也可以坐缆车下山感受城市游山玩水的慢生活节奏。

开福区

11.开福亲子欢乐游: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湖南)—长沙园林生态园

12.开福特色乡村游:沙坪湘绣小镇—汉回民俗村—星级农家乐(河村非洲文化园)

开福,开启幸福的地方,地处长沙北隅,这里是“楚汉名城”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是一座生态的都市,有湖南省博物馆、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海底世界3个4A级景区,有长沙园林生态园、沙坪湘绣小镇、汉回民族村3个3A级景区,有西园北里、潮宗街、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多处历史文化保护景点。

楚汉文化的精粹在沙坪湘绣小镇续写,汉回人民的情谊在乌溪旁延绵,园林生态园百亩杜鹃林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任你在花海中漫游,成千上万尾海洋鱼类在海底世界与你邂逅,百米摩天轮俯瞰星城美景、50余项国内外顶级游乐设施、全年20大主题活动让你嗨个够……一幅幅生态的秀美画卷宜居宜游。

雨花区

13.雨花未来都市生态生活体验自由行:石燕湖景区(长株潭绿肺跳马绿心)—比亚迪产业园(雨花经开区现代工业)—圭塘河岸·悠游小镇—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第一站:圭塘河之源——长株潭绿肺跳马绿心

4A景区石燕湖、石燕湖玻璃桥、无何有乡民宿、天赐园、跳马珍珠红育景园、跳马涧、圭塘河引水渠、天鹅古井、左宗棠墓、大安寺、丰田古寺等。

第二站:圭塘河畔——雨花经开区现代工业

推荐打卡点:比亚迪工业旅游(门票50元)、设计博物馆(参观免费、课程定制收费)、晓光工匠学院(提前预约,定制接待)、陈克明面业(预约)

第三站:圭塘河中游——水岸长廊风光带体验都市水滨生态慢生活

建议打卡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免费)、圭塘河岸●悠游小镇、羽燕湖、和+共享图书馆、宋旦汉字博物馆(研学活动预约团购)、止间书店、雨花非遗艺术街区。

推荐美食餐厅:植物园天际岭附近农家乐、悠游小镇内个性亲子餐厅、喜盈门餐饮美食街

第四站:圭塘河畔——下游:活力都市商贸生活

打卡推荐:体育新城、沙湾公园、山姆店、保利MALL、旭辉MALL、华雅园、高桥大市场八大主题馆及国际馆、运达中央广场等

望城区

14.望城亲子科普游:雷锋纪念馆—云湖山庄中餐—光明蝶谷—松鼠谷—宿慧润民宿—贝拉小镇

白箬铺镇地处长沙市望城区西南部,以新农村建设为核心、以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为两翼的“光明大观园”,集合贝拉小镇、光明蝶谷、松鼠谷、慧润民宿、乡创学院及帐篷营地等文旅项目,是亲子教育、文化旅游、休闲体验等于一体的时尚自然生活好去处。

15.望城乡愁古韵游:新康戏乡—靖港古镇—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柏乐园—乔口渔都

靖港镇位于望城区西北部,因唐朝大将军李靖驻兵于此而得名,曾国藩也曾在此水战。镇域内有靖港古镇、千龙湖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宏泰坊、八元堂、育婴堂等,也可以打卡皮影戏、玩Cosplay、回味童年,还可以坐下来喝一杯芝麻豆子茶,再品尝点木锤酥、小钵子甜酒、手工米粉、火焙鱼、八大碗等传统美味小吃,人生岂不快意?

16.望城陶瓷文化游:

Day.1: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宿新华联铜官窑丽景酒店(瑞景酒店或特色客栈)

Day.2:长沙铜官窑博物馆—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自不必多说,此线路上的黑麋峰森林公园是省会近郊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4079公顷,主峰海拔590.5米,自古号称“洞天福地”。这里不但可以登山赏花,还可以品尝烤全羊等山中佳肴,也有让您尖叫不已的高空滑翔伞、骑马等娱乐项目,绝对是呼朋唤友小聚的好地方。

长沙县

17.长沙县北部一日游:星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田汉文化园—杨开慧纪念馆—慧润国际露营基地—湘丰茶博园—三珍虎园

线路将长沙县北部的红色文化景区和绿色生态景区相结合,游客可以在浔龙河赏樱花,到田汉文化园接受戏剧熏陶,到陈树湘故居和杨开慧纪念馆缅怀先烈,感受红色文化,去慧润国际露营基地吃赏田园美景,去湘丰茶博园亲手制作一杯孝心茶,到三珍虎园观虎斗,愿您虎虎生威有活力。

18.长沙县南部一日游:星沙—陶公庙—黄兴故居纪念馆—许光达故居—锦绣江南生态农庄—徐特立故居—江背浏阳河景区

线路将长沙县南部的精品景区串点成线,游客既能到陶公庙感受六朝遗庙的千年古韵;也可以在黄兴故居纪念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有学生的家庭,一定要去徐特立故居走走,聆听师尊教诲;到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游客朋友可以赏红樱观锦鲤,还能到江背浏阳河景区的水杉绿道走一走,成为油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19.长沙县精品两日游:

Day.1:星沙—远大城—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田汉文化园—影珠山旅游景区—陈树湘故居—慧润国际露营基地(住宿)

Day.2:缪伯英故居—杨开慧纪念馆—杨立三故居—湘丰茶博园—三珍虎园

游客可以到远大城P8星球进行文化创意互动,到浔龙河和田汉文化园赏樱花油菜花,还可以去影珠山登高踏青,去陈树湘故居、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缅怀先烈,更能在慧润民宿住上一晚,静享田园生活,品味乡土人情。

浏阳市

20.浏阳休闲之旅一日游:王首道故居景区—西溪磐石大峡谷—高空玻璃漂

一早乘车前往浏阳市张坊镇上洪社区蟹形组的王首道故居景区,之后前往张坊镇田溪村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景区内客家文化浓郁、景色秀丽、空气清新,既可以寻幽览胜、溯溪探险。西溪磐石大峡谷高空玻璃漂全程1800米,360°双旋转设计,100米的落差间从高处顺流而下,惊心动魄。

21.浏阳红色之旅二日游:Day.1:浏阳石牛寨,宿浏阳市;Day.2: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

第一天前往浏阳石牛寨风景区,挑战“长沙第一险峰”,绚烂神秘的丹霞地貌、历史悠久的古道云梯、错落的山洞与天然石甑带你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下山时还可挑战“长株潭首个玻璃滑道”和“浏阳首个高空滑索”。 第二天前往耀邦故里中和镇,探访伟人故里,随后前往文家市镇,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纪念馆。

此外,可体验网红打卡之旅: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西溪磐石大峡谷、桂园·田螺小镇、皇龙峡生态旅游区、周洛大峡谷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栗木桥景区有着“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的美誉。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除喊泉谷、玻璃滑道、滑草游乐园、跑马游乐园、黄金玻璃桥等对外开放外,高空玻璃漂项目也全年营业。桂园·田螺小镇的嗍螺馆,整个建筑呈倒“8”字螺形,游客在此既能品尝田螺美食,又能了解蒸菜文化以及客家语言、生活习俗等。3月1日,皇龙峡生态旅游区8D恐龙欢乐谷正式开放,景区内的5D全景玻璃桥采用了5D玻璃破裂特效,位于社港镇的周洛大峡谷景区2019年新增了湖南首家“天空之镜”观景平台。

宁乡市

22.青铜、红色文化度假二日游:

Day.1:游览炭河古城—炭河里遗址—千佛洞景区—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住宿)

Day.2:游览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返程

在炭河古城体验西周文化,欣赏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炭河里遗址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陶器、玉器,确立了“中国南方青铜文化中心”地位,千佛洞景区内钟乳石形态各异,暗河、瀑布暗地横生,奇景迭出,鬼斧神工。灰汤温泉是我国三大高温复合温泉之一,出水温度高达98℃,富含29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度假区拥有紫龙湾、华天城、职工疗养院等酒店和养心·大夫第、揽湖居·湖景民宿、桐庐·善德堂等诸多民宿。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主要包括刘少奇同志故居、门楼广场、铜像广场、生平业绩陈列馆、文物馆、花明园等景点。

23.欢乐、休闲体验度假二日游:

Day.1:游览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宁乡市区(住宿)

Day.2:游览关山旅游区(三国文化)—时代·奥特莱斯(购物)—返程

方特·东方神画以华夏文明从诞生到1949年共和国诞生这段璀璨的历史岁月为背景,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为主题,融入长沙当地历史文化特色,内容覆盖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是华夏文明的一曲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关山旅游区因三国时期蜀将关羽屯兵而得名。关山旅游区规模化、市场化开发了葡萄、杨梅、脆枣、蔬菜、茶叶、乌骨鸡等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了关山古镇、三国体验馆、武圣庙等景点;时代·奥特莱斯隶属于香港九龙仓上市集团,拥有品牌超过230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