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起立!老师好!”

长郡芙蓉实验3.jpg

红网时刻长沙4月7日讯(记者 邓正可)“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4月7日,长沙市芙蓉区高三、初三的教室里,传出了久违的问好声,迎来了一波开学小高峰。清早,同学们佩戴口罩排队依次进入学校,查验健康卡、双手消毒、体温测量等,开启“闯关”上学模式。芙蓉区区属中学共有高三、初三班级56个,第一批复学的学生有2700余人。

长郡芙蓉实验5.jpg

复学学生佩戴口罩认真上课

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准备,是校园防疫工作的关键一步。芙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印发《芙蓉区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采取多项“硬核”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407195824.jpg

于新凡视察学校复学情况

4月7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到区属五所中学对复学工作进行视察,并要求加强校园防控精细化管理,做好师生返校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进行必要的、积极的心理疏导。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实行错时错峰就餐等。区领导蒋红波、刘洪波、梁汝岚参加。

4月5日至6日,芙蓉区对全区第一批复课的师生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确保复学安全。目前,芙蓉区已派公共卫生医生到每一所学校,配合学校开展复学工作,督促学校落实晨检,指导学校正确处理特殊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07195810.jpg

复学学生排队消毒、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

早在3月26日,芙蓉区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模拟开学演习,涵盖学生进校、教室学习、食堂就餐、宿舍入住四个流程。11名湘一芙蓉中学的学生志愿者提前体验,真实呈现芙蓉区校园防疫准备工作的方方面面。

从流程关、思想关、入口关、防疫关、处置关、接触关、落实关等各个方面层层把控,分区分级、有力有序推进开学和教学恢复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芙蓉区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

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志愿者护学1.jpg

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志愿者护学

更多现场照片,带你感受一大波硬核复学操作

长郡芙蓉实验6.jpg

学生们分隔就餐

湘一芙蓉二中3.jpg

学生在老师引导下学习“七步洗手法”

(长郡芙蓉中学2020年上学期)志愿者戴刚主任在学校东门口走廊处管理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检测通道。.jpg

长郡芙蓉中学志愿者在学校东门口走廊处管理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检测通道

(长郡芙蓉中学2020年上学期)志愿服务:何志香老师整理学生宿舍.jpg

长郡芙蓉中学志愿者整理学生宿舍

(长郡芙蓉中学2020年上学期)志愿者郭江林主任中午在一楼楼梯口组织清点各班餐盒数量.jpg

长郡芙蓉中学志愿者中午在一楼楼梯口组织清点各班餐盒数量

(长郡芙蓉中学2020年上学期)志愿者食堂职工清洗沟盖.jpg

长郡芙蓉中学志愿者清洗沟盖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23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