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胜利在望|清明节旅游迎来“小高峰” 望城区生活性服务业“回暖”

5.pic.jpg

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的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是长沙市民近郊游的不错选择,这里可以住民宿、吃烤全羊。

6.pic.jpg

家人朋友相聚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大氧吧”,吃着美味的烤全羊,可谓享受。

8.pic_hd.jpg

事关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疫情期间,望城区确保民生服务一直“在线”。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房间早早就被预定,客满,烤全羊、土鸡等店里的热门美食也销量大增。”依托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肖松的山居半亩民宿近年来做得风生水起,既有烤全羊、四季乡村美食,也有独栋木屋、咖啡厅等,很受游客欢迎,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以为会“惨淡”收场,却迎来了清明节“客满”,让他对今年的经营信心倍增。

“游客大部分来自长沙市区及周边城市,以‘自驾游’为主。”肖松告诉记者,他们详细登记了每一位游客的具体信息、测量了体温等。他说,在复工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曾上门指导,形成了系统的防疫方案,至今为止没有丝毫松懈,“必须确保每一位入店游客的住宿、饮食安全,这也是守住民宿的生命线。”

或缅怀革命先烈,或体验山居生活,或踏青赏樱、感受古镇风情……清明小长假,赶上了好天气,许多市民早已闲不住,选择“近郊游”。长沙市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郭亮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铜官窑古镇、靖港古镇等特色景区以及亮点频出的美丽乡村等,成为了长沙市民的心仪选择,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清明节小长假望城共接待游客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

旅游业“回暖”,是望城区生活性服务业正逐步恢复繁华与热闹的一个缩影。生活性服务业是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重要力量,望城区在全区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也跑出了“望城速度”,专业市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生鲜门店、旅游景点、农家乐等100%复工复产。

“这几天生意慢慢好起来了,新上市的龙虾很受欢迎。”在长沙医学院小吃街上一家烧烤店老板说,之前他们开业意愿并不强,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店家做服务、解决各类难题,让他们增强了信心。门店按照政府要求,形成了专门的防疫方案,做好消毒、维护店内环境卫生等,“宁可做得慢一点,也要把每个细节做到位,不然自己也不放心。”

除了餐饮门店的复工复产复市外,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望城区还推出全民嗨购系列活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府支持、企业优惠,零售、汽车、旅游、餐饮、建材等多个行业“联动”,刺激消费。同时通过发挥宣传资源优势,推出"望你红|我们帮你上头条!"公益宣传活动,助力企业全方位展现自身优势,提高区内企业影响力,唤醒市场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21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