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携手,重新升起城市“烟火气”

res19_attpic_brief.jpg

疫情期间美团外卖推出无接触配送(美团供图)

疫情袭来,门店关闭、禁止堂食,餐饮业按下了“暂停键”。

如今,复工复产提速扩面,餐饮行业逐渐回暖。作为致力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用科技赋能生活服务行业的互联网公司,美团与湖南相关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助力湖南餐饮复苏。

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湖南餐饮商户复工率达83%,创春节后新高。

加速餐饮线上转型

疫情期间,餐厅门店客流骤降。美团响应政府号召,快速开放“12小时闪电通”服务,帮助湖南餐饮商家快速入驻美团外卖;同时给已入驻商家提供流量扶持及运营指导,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全流程保障食品安全。

主打中高端商务宴请的湖南头部餐饮品牌徐记海鲜,疫情期间湖南21家门店全部关停。徐记海鲜区域负责人徐伟说,根据美团外卖数据,疫情期间,餐厅上线的3至4人的家庭聚餐产品广受欢迎,外卖销量比疫情之前还增加了20%。

堂食开放以后,美团通过数字化能力,引导餐饮商家将防疫安全举措流程化、标准化、线上化,并为符合条件的餐厅门店提供“安心餐厅”标识。徐记海鲜上线安心餐厅,恢复营业近一个月,堂食逐步开放。

线上直播助力复工复业

3月6日,为帮助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产,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联合美团开展系列公益直播培训。

在直播现场,美团大学讲师卢杨从经营场所环境要求、采购进货管理等方面,帮助餐饮服务管理者厘清工作思路和要求。

“美团大学的老师讲了很多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防疫指南,有干货有观点,让我们受益良多。”参加本次培训的餐饮商户纷纷表示。

据统计,共有约3万多人次参与本次培训,学员包括餐厅负责人、学校后勤负责人、食堂管理者等。

政企携手提振消费信心

如今,湖南疫情趋于稳定,复苏消费成为当务之急。

3月20日,经长沙市市场局指导,开福区政府联合美团推出“安心消费节”,让利给消费者。双方还以“安心”为纽带,推出“安心消费节”“安心保障措施”等活动,帮助商户恢复经营信心,激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

为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美团与湖南相关部门一直开展着密切合作。

除联合开福区政府推出“开福消费季”、给餐饮企业开展复工培训外,早在2月11日,湖南省商务厅就提出相关部门应给美团便利通行,以保证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交易及配送。

2月下旬,美团在湖南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推出“春风行动”,帮助餐饮企业转战线上自救,并推出安心餐厅、安心码等,用可视化手段展现卫生防疫及食品安全标准,提振消费者信心。除湖南外,美团“春风行动”还将在全国各地发起“安心消费节”活动,以线上补贴拉动线下消费。

“湖南各级政府既切实关爱餐饮企业,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还营造安心的复苏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给生活服务业的全面复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美团点评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隽蒙

编辑:王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