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晴好 商家让利……长沙清明小长假迎来消费“小阳春”

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假期和消费券政策等多重因素推动下,长沙不少餐饮、商场、商圈重现客流高峰,消费喜迎“小阳春”。

排队人数成餐饮复苏“风向标”

4月6日中午12时许,在吃饭皇帝大五江天街店,堂食区座无虚席,门口还有不少等位的市民。品牌相关负责人肖赛峰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客流量比上周增长了30%左右,营收恢复到了往常节假日的60%~70%,多为家庭消费。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结账时使用了和包券。市民王女士和家人点了稻草鱼、油豆腐烧肉等四个菜,一共消费236元。结账时,她打开和包支付,使用自己的“和包券”,以及餐厅赠送的50元优惠券,实际只支付了186元。“商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到位,我们消费实惠又放心。”王女士表示。

作为复工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消费热潮极大恢复了餐企的经营信心。“春暖花开,等你回来。”4月5日,超级文和友龙虾馆海信店前重现顾客盈门排长队等待就餐的景象。该店执行总经理孙平欣喜地拍照分享在朋友圈。“目前已开放两层共200桌,约1000个餐位。” 孙平介绍,小长假头两天的营收比上一个周末提升了约8%,已恢复到以前的50%左右。

商家让利吸引“持券”消费

为了刺激消费繁荣市场,节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了“和包支付”消费券。为吸引“持券”顾客进店消费,友阿集团、通程集团、时代奥特莱斯、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乐和城、海信广场、沃尔玛、华润万家、苏宁家乐福等商家也纷纷推出让利活动。不少商家出现久违的热闹景象。

4月5日下午2时,时代奥莱停车场大门处已需要排队进入。商场内人气颇旺,运动专区表现尤为抢眼,耐克奥莱价折上6折的大力度折扣,吸引不少顾客排队进店。餐饮区的茶颜悦色、盛香亭等网红店也排起了长队。每家店铺门前几乎都粘贴了“和包消费券增值福利,满500元减50元”的海报。时代奥莱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日17时,三天假期总客流数已突破4.5万,销售总额达900万,同比去年增长约15%。不少市民在购物、就餐时使用了消费券、优惠券。

“小长假加消费劵,客流增长明显。截至6日17时,三天的客流比上周增长30%。”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购物中心联合商场内餐饮、游乐、教育培训等上百家品牌,在线发放千万元电子消费劵,预计可覆盖近10万名消费者。“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闷在家里,现在趁着假期,就想带着家人出来逛逛,购物消费也是支持经济恢复。”市民李明浩告诉记者,商家让利令消费幸福感飙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