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推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管武装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红网时刻长沙4月3日讯(记者 邓正可)4月2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管武装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夺取“双胜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会议。

会上,13个街道、4个区直部门党(工)委书记先后进行述职。于新凡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今年的工作,于新凡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下一步,还要分批推进对党政班子正职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把政治建设实化细化具体化,重点解决好政治站位上不去导致工作上不去的问题,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政治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往心、往实里走。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前谋划社区(村)换届,提高“一肩挑”比例和班子建设质量。深化支部“五化”建设,确保今年年底100%达标;持续抓好机关、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综合采取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走访慰问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大力解决军人军属安置、基层武装部星级达标建设和民兵队伍建设等方面难题。

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继续巩固以社区、企业为主体的防控体系,突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适度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另一方面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集中精力抢进度、补损失、抓帮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全力赢得“双过半、双胜利”这场大考。

要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把基层减负引向深入,让基层党组织将重心调整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等主业主责上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三零”街道、社区创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加强城郊结合部治理工作。发挥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推进社区“一门式”服务改革,通过网格化、大数据、连心行动等手段,掌握一线社情民意,建立基础数据档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要坚决守住底线,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始终坚持和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强化分级分类考核,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加强阵地管理,抓实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健全网络舆情预警管控机制,加强风险防范和研判,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提升见微知著本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市场、民生、生态等领域的具体问题演化为意识形态事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区领导蒋红波、卓精华、廖铁成、郑明、刘文立、伍艳飞、谭雄伟、王长陵、喻志刚、何溪桥、刘洪波、方学文等出席。

来源:红网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9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