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热血支援 居民无偿献血情暖浏阳河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通讯员 张璐 尹帅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血液中心库存医疗血液保障面临重大挑战。为缓解血库用血紧张,3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我支持,无偿献血我报名”无偿献血活动,号召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献血,一幕幕暖心瞬间在浏阳河畔涌动。

据统计,辖区居民有近300人报名,24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4140毫升。

献血车前的小红帽

活动现场,有三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格外亮眼,这是来自海棠湾社区热心的一家三口。在得知街道要组织献血活动后,当天一早,邱海艳便叫上老公和外孙,在现场当起了义务疏导员,组织献血人员排队登记、有秩序献血。

图片1_副本.jpg

邱海艳在现场做义务疏导员。

防疫期间,作为海棠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邱海艳帮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了许多防疫宣传的任务,同时作为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她也一直坚守在战疫岗位,在火车站和高铁南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都留下了她志愿服务的身影。原本疫情渐缓,社区建议她好好休息。“我想着很多人应该都是第一次献血,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来帮忙。”邱海艳说道,“而且我觉得我身体很好,志愿服务工作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一份持续六年的温暖坚持

“这段时间我们党员都在积极带头防疫,献血当然也要带头!”浏阳河街道陈家渡社区二支部党员史艳娟,听到街道近期在组织辖区居民无偿献血后,第一时间报了名,而这,已是她参与义务献血的第六个年头。

图片3_副本.jpg

史艳娟在献血车上志愿献血。

作为一名年轻的80后党员,史艳娟在社区党支部工作中总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此次献血活动中,也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和群众参与。“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发挥自己讲奉献的新时代党员精神。”史艳娟表示,自己同时也是想为家里的两个小孩做好榜样,让他们从小懂得传递爱心,帮助他人。

政企联动共筑爱的城墙

“疫情期间,街道全力助企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破冰前行。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企业也该献出一份力量。”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辖区企业代表积极响应献血活动,10余名职工一大早便从公司“组团”出发,来到街道献血5000多毫升。

图片2_副本.jpg

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组团献血。

在疫情胶着期间,企业因复产复工一度陷入困境,街道和社区在了解到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工人返岗难、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后,主动联系帮忙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及时送达工地前线,并组织复工返岗人员进行相关检测,确保了企业安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璐 尹帅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4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