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1.jpg

3月26日,长沙县黄花镇领航酒店的老板赵丰收到来自湖北武汉的一封信。信件载着真情,穿越迢迢山水,带着湖北复苏的气息,在料峭的春寒天里,给长沙县带来了一丝暖意。

2.jpg

与感谢信一起到来的是一个快递。除了寄给长沙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手写感谢信,还有两束鲜花,以及送给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长沙县黄花镇人民政府的四面锦旗。

红网时刻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妙琼 李俊伟)“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幸得有你们,我们无恙……”3月26日,长沙县黄花镇领航酒店的老板赵丰收到来自湖北武汉的一封信。信件载着真情,穿越迢迢山水,带着湖北复苏的气息,在料峭的春寒天里,给长沙县带来了一丝暖意。

与感谢信一起到来的是一个快递。两个大箱子包裹里,除了这封寄给长沙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手写感谢信,还有两束鲜花,以及送给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长沙县黄花镇人民政府的四面锦旗。

寄信人名叫卢召兵,湖北黄冈人。卢召兵常年在肯尼亚工作,2月6日,他回国探亲,因武汉封城不能出入,只好在长沙黄花机场落地,来到领航酒店接受隔离观察。

“在最困难的时候,长沙县各单位给了我最大的帮助,让我食宿无忧,安下心来。”卢召兵还记得,刚下飞机得知有家难回的彷徨无助,疫情阴霾下的寝食难安,是领航酒店与长沙县疫情防控工作者们提供的暖心服务,让他不再焦虑。

为了回报长沙县给自己提供的帮助,也为了能在这场防“疫”战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结束14天的隔离观察期后,卢召兵主动申请继续酒店当志愿者,为其他湖北籍旅客提供服务。直至3月1日,家里有急事,他才回黄冈。处理完急事后,卢召兵还记挂着在领航酒店的日子,想表达自己的谢意。

“我们为长沙县防疫单位送锦旗,写感谢信吧。”前不久,卢召兵与几个微信群友一起商量着要表达感谢。大家瞬间热闹起来,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恩。

“我是当时流浪求宿,由彭县长安排住宿的”“我是在候机楼流浪,由机场派出所送来的”“隔离期间,每天都会有人定时给我们测体温、给房间消杀,非常负责”“元宵节的时候,空港实业公司和黄花镇还给我们送来了元宵,特别温暖”……

通过收集线索,卢召兵代表“领航湘鄂一家亲”群友们写下了这样一封信。617名微信群友每人捐赠0.8元做了四面锦旗,连同鲜花和感谢信一起寄往长沙县领航酒店。

3.jpg

4.jpg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李俊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3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