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服务升级 奋力实现“双过半”

68的.jpg

街道工委书记凌异向企业赠送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刘继飞 长沙报道

企业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生产;重点项目全面开工,争分夺秒有序推进;农家乐餐饮人气高涨,成为“打卡”网红地……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样子。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号角吹响,大托铺街道以“亮剑出鞘”之势全面掀起竞赛热潮。开展企业走访,解决企业困难,刺激消费升级,大托铺街道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在大竞赛路上展现出自己的力度、温度、高度。

主动服务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有了街道的鼎力相助,我们有信心,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湖南承鑫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多条生产线“马力全开”。企业负责人说,复工初期,由于公司员工人数较多,缺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走访时,街道工委书记凌异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场联系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为企业赠送了500只口罩,并帮企业联系到口罩、消毒液供应商,提醒企业及早提供需求,提前做好采购准备。

一手抓防疫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大托铺街道建立起班子成员服务重点企业的走访责任制,通过深入了解,精准为企业解决困难,增强企业谋发展的信心。

大力提倡复产复工以来,街道为辖区127家企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防疫服务,确保了企业生产安全。

58771.jpg

大托铺街道工委书记凌异和办事处主任汤宇驰在先锋税务所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积极帮扶 激活企业内生动力

这场“疫情寒冬”,让不少企业遭受冲击。在走访企业时,街道办事处主任汤宇驰了解到,辖区内多家企业因疫情耽误了至少一个月的正常生产,导致企业在员工社保缴纳和企业所得税征缴中存在困难。

汤宇驰及时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涉税需求,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做好梳理汇总,并与税务部门联系,税务工作人员将国家疫情期间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帮助辖区企业办理各项涉税业务手续,并帮助10余家重点税源企业办理税费业务延期办理等事项,确保辖区企业的持续发展。

未7691.jpg

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荣娥走访天怡临江鱼馆。

消费升级,餐饮企业重焕活力

蓝天碧水,风光秀美,大托铺街道位于长沙市区南段湘江沿岸,历来是市民朋友休闲、采摘和垂钓的乐园,辖区内有不少餐饮门店都是“网红”打卡地。

为了减轻疫情的负面影响,倡导消费升级,扩大内需促进餐饮企业发展,3月初以来,大托铺街道工作人员一直奔波在走访餐饮企业第一线。

在得知湖南省总工会将为全省工会会员分派消费券福利的好消息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荣娥和工作人员更是多次到企业,协调企业争取工会消费券上线促销的资格。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托铺街道一方面集中精力督促企业防疫不松懈,一方面兢兢业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全街道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目前,大托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繁忙状态,178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正有条不紊在经济复苏的轨道中拼速前进,为确保实现“双过半”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刘继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