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到长沙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长沙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走进圆通华中总部基地物流速递分拣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长沙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走进圆通华中总部基地物流速递分拣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迅速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高潮,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当前产业链再升级、制造业再提升中当好领头羊。

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参加调研。

“快递行业是城市生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民生行业,也是朝阳产业。”胡衡华走进圆通华中总部基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新建项目进展。得知企业今年以来业务量已超过去年同期后,他指出,当前受疫情冲击航空客运萎缩,导致客机腹舱货运大幅下降,航空货运迎来重要窗口期。快递物流企业要抢抓战略机遇,抢先规划布局,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助力长沙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

来到广汽三菱研究院建设项目现场,企业代表向胡衡华分享了两个“信心”:一是市场的恢复比预想更快,企业生产“有信心”。二是虽然项目建设被疫情耽误了两个月,但在园区支持下,抢回进度、如期交付“有信心”。胡衡华为企业鼓劲加油。他说,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广汽三菱在长不断发展壮大。当前企业要敏锐捕捉发展契机,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对照计划加快生产、紧盯节点推进建设。他还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业协同,为产业链增强韧性、提升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胡衡华指出,前一阶段长沙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面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在布局上的新变化,要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补齐短板、做优长板、深挖潜能,加快解决发展中存在的核心问题。

胡衡华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严把入境关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胡衡华强调,要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着力点,持续向制造业价值链高端发力,推动产业链再升级、制造业再提升,抓好以智能制造为方向的技术改造,加快服务型制造发展。二要始终聚焦“两主一特”主攻方向,抓项目落地、核心配套、市场拓展。三要在外资外经引进上发力,既要安商稳商,也要精准招商,瞄准重点地区开展产业链招商,提升现有的产业链优势和水平。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做好稳投资工作。抓重大片区投资,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机场片区、高铁会展片区建设。抓重大项目投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同时抓好5G、智慧交通等“新基建”建设机遇。抓工业技改,围绕短平快的项目,深挖一批、支持一批、应用一批。

胡衡华强调,要全面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汽车、餐饮、旅游等领域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让消费热起来、让经济活起来。他还就加快黄花综合保税区发展、畅通国际国内货运航线、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部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