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赶考日,胡衡华在橘子洲头领誓

今日下午,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3月23日下午,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3月23日是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进京“赶考日”,也是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日。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院负责人来到橘子洲头,在中国共产党“赶考”初心的重要起源地重温入党誓词,寄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和践行“赶考”初心,交出一份又一份新的优秀答卷。

71年前的今天,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进驻北平,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进京赶考”的重大命题。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赶考”远未结束,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长沙市委把每年的3月23日作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警示日,已连续11年开展相关活动,就是不断发出警醒——“赶考”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征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坚定的誓言句句铿锵、声声震耳。

今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在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在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建党之初,青年毛泽东曾在这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开启了对国家前途的思考、对革命事业的探索。可以说,青年毛泽东的‘赶考’之路,就是从橘子洲开始、从长沙启程。”宣誓完毕,胡衡华与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交流。

胡衡华说,今年是长沙的大考之年。我们不但要如期完成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等历史使命,还要坚决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取得“双过半”“双胜利”的优秀成绩,任务异常繁重,挑战异常艰巨。

“但越是艰难越向前。”胡衡华说,我们要从伟大领袖的革命情怀中汲取力量,从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承诺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赶考”意识、弘扬“赶考”精神、提升“赶考”能力,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宣誓活动结束后,全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