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区有机更新提速 奏响老城“复兴”美丽变奏曲

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赵莎 长沙报道

随着市、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天心城区有机更新也跨入了新阶段。

自2月底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和苑二期、天心佳苑安置房建设项目,太平街、古道巷、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为此,天心城投集团详细制定“作战图”,全力抢抓施工进度。

天悦和苑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天悦和苑二期项目效果图。

天悦和苑二期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封顶

3000居民将圆“新居梦”

黄泥破土、机器轰鸣、卡车来回穿梭……3月19日,天悦和苑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我们争取通过3个月的奋战拿下项目中期目标,力争年底完成主体封顶。”加速推进实施力度,加快以新代旧,天悦和苑二期抓紧复工建设,工程进度喜人。

天悦和苑二期项目位于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王家巷组,占地面积69.2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规划共建11栋二类高层住宅楼、1栋6层综合楼、一栋3层幼儿园,预计可安置3000人。

目前,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统筹、协调联动下,天悦和苑农民安置房二期项目三个标段项目部强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土方外运总量的50%。

“虽受到疫情和雨季的影响,但项目部努力克服对施工进度不利因素,科学调整施工进度,我们将在集团的统一调度下,力争完成全年施工进度总目标。”项目负责人说道。

更新4.jpg

在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泉嘶井巷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管线下地及外墙、门窗等安装工作。

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四期将于年中完工

青砖灰瓦白墙的“诗意情怀”

近日,在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泉嘶井巷施工现场,处处显示繁忙,工人们正在进行管线下地及外墙、门窗等安装工作。自2月17日复工以来,160名施工人员全力抢速度、稳进度、保质量,目前,项目一、二、三期施工材料已进场,项目整体进展有序,未来将作为重要的城市文脉展示平台,进一步聚集人气。

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四期工程,北至人民西路,南至西湖路,西接沿江大道,东临古潭街、下黎家坡巷的合围区域,用地总面积约120亩。项目以宜居性、持续性为目标,在改善居民道路、电力、消防等居住条件的同时,留住城市记忆,不断推进城市文化传承和现代化建设,让西文庙坪更有“长沙味”,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

天心区有机更新项目改造前后对比图。

天心区有机更新项目改造前后对比图。

“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在加班加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从更深远广阔的视野出发,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天心。”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负责人、长沙顺之安棚改公司工程部副部长王志成还表示,项目预计本月底将完成一二三期的扫尾工作,四期建设也将于六月基本完工。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在新的版图上兴建高楼大厦,也需要注重老城的“复兴”。留住城市文化,留下城市记忆,让这座城市在新旧更替中找寻到最和谐的“相处方式”。3月底,太平街、古道巷、西文庙坪(一、二、三期)有机更新项将完成施工扫尾……随着工程的推进,“旧貌换新颜”的老城更新脚步正向我们走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赵莎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1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