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订单项目一起来 ,企业有了“幸福的烦恼”

  翰坤实业规划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华良 摄

翰坤实业规划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华良 摄

如果问,哪些事情让长沙工业经济最受益?企业收获大订单、园区落户新项目、新建项目投产达效可以称得上“三大喜事”。记者3月17日走访园区发现,企业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受疫情影响的痕迹逐渐消弭,又恢复了火热的生产和施工景象。

新订单不断,成了“幸福的烦恼”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湖机国际宁乡生产基地以生产数控锯切机床及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为主,产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葡萄牙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从2月6日开始复工,企业产能迅速恢复。

“之前疫情影响复工生产,如今订单多了,却成了幸福的烦恼。”湖机国际宁乡生产基地总经理符韧告诉记者, “复工到现在产值已超1200万元,今年产值目标是1.8亿元,达成目标完全没问题。”

随后,记者在园区翰坤实业规划项目工地看到,巨大的钢结构厂房跃然而生,数十台施工机械在厂房里外忙碌,12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翰坤实业规划项目用地86亩,总投资3亿元,于去年10月7日开始动工建设。

“我们这栋长206米、宽150米、高16.8米的厂房,总面积3.09万平方米,是金玉工业园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尽管因疫情耽误了约一个月建设时间,现在加班加点赶工期即将完工,有望今年5月投产,今年公司销售额将达到3亿元、纳税过千万元。”翰坤实业旗下子公司湖南汉坤建筑安保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贵才介绍。

招商不掉队,新项目频频落户

短短半个月内,浏阳经开区就迎来了电气设备生产基地项目,高性能热电池材料项目,抗癌、心脑血管及皮肤病创新药原料药及部分制剂生产基地项目等3个项目签约落户,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项目、迈科轴承项目也在同一天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3个项目共计投资20亿元。

记者梳理签约项目清单发现,总投资10亿元的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迈科轴承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浏阳智能装备产业链;总投资5.1亿元的抗癌、心脑血管及皮肤病创新药原料药及部分制剂生产基地项目,对于壮大、延伸浏阳生物医药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总投资5亿元的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项目,让浏阳碳基材料产业链实现延链、强链。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这是浏阳园区按照“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新思路,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碳基材料等产业链全景图实施精准招商取得的重要成果。

面对新的形势,浏阳经开区快速反应,借助互联网开展“不见面招商”和“线上洽谈”,确保力度不减、项目不停、热情不降。一方面,园区通过互联网平台,变面对面交流为“线连线”“屏对屏”交流,变“见面签”为“在线签”;另一方面,园区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大对医疗器械,特别是家用、快速检测、便携式、医疗诊断类项目的招商力度。

紧盯不放松,收获今年首个大订单

3月12日 ,经过激烈竞标,长沙经开区企业航天凯天环保与济南历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预中标济南市历城区董家、唐王、彩石水质净化厂PPP项目,中标金额5.82亿元,总处理规模达到7.5万吨/天。这是航天凯天环保2020年首个大型PPP污水处理项目。

航天凯天环保有关负责人介绍,能成功中标,并非一日之功。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航天凯天环保总部在春节前后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多次项目专题会对该项目进行协调。此次项目中标意味着航天凯天环保实现新的市场突破,正式进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环保市场。

此前,航天凯天环保利用生态环保方面的科技创新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区域生态环保建设并已取得显著成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李广军 周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