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书记防疫复产有“妙招”

QQ截图20200318100412.jpg

到长沙开福区洽谈生态种养殖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项目,为企业和村级搭建起一座沟通桥梁。

红网时刻通讯员 文婷 长沙报道

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就像一场大考,考验着浏阳市官桥镇石灰嘴村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考验着全村党员干部队伍的严实作风。

作为一名长沙市人大代表,石灰嘴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因为解的都是百姓忧、办的都是民生事,潘凤明在村里颇有威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潘凤明时刻绷紧一根弦,带领村民严防死守抵御疫情。随着镇级“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他又开始与时间赛跑,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一起上”,出“绝招”

“扎紧扎牢防控网,堵死输入源,我们要对全村5204名村民的生命负责。”在潘凤明的带领下,支村两委成员全部取消休假,以支部网格为单位,组建7支由村干部、党员、团员、妇女、志愿者等组成的联防联控服务队,负责检测点值守,另成立1支流动疫情防控巡逻队,负责对全村进行全覆盖动态宣传摸排。

通过“动静结合”,拉起了一张群防群控的严密大网,有效抓好了摸底排查、上门宣传、清洁消毒、维护治安稳定等防疫工作任务,辖区设置的株木港24小时监测点排查车辆3000余次,检测体温4200余次,为广大村民筑起了一道“防疫墙”。

既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又用奉献践行为民初心。在官桥镇党委发出党员爱心援鄂活动号召后,潘凤明率先献上5000元爱心捐款,引导下设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找出路”,出“高招”

随着疫情形势趋向好转,辖区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但因缺乏劳动力,企业产能不及往日的一半。

眼瞅着生产线上用工急,另一边村民家中忧生计,潘凤明积极入户走访,做好复工宣传、政策解释、防疫提醒,优先安排57名贫困劳动力前往辖区忆江南、万美等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支持辖区企业口罩1500个,体温测量仪12支。

“急村民所急,想企业所想”,潘凤明采取的一系列“硬核”举措,让企业的疫情防疫和复产复工吃了颗“定心丸”。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员工戴上口罩,穿上工装,回到各自企业,寂静许久的石灰嘴村开始热腾和活跃了起来,省定贫困村159户509人今年全部脱贫有了希望。

考虑辖区琼龙鞭炮厂房空置许久,为盘活企业闲置资产,为村级经济加速发展装上“新引擎”,3月15日,潘凤明主动“走出去”,与镇重点项目办前往长沙开福区洽谈生态种养殖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项目,为企业和村级搭建起一座沟通桥梁。

“大干一百天,将疫情损失的都抢回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村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造成了一定冲击,但只要我们拿出强力行动,将快速见效和利于长远统筹起来,就一定能在这场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面对村级未来发展,潘凤明满怀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6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