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系列工作举措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

3月16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获悉,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系列工作举措,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举措内容抓紧抓实抓细,涉及“优化审批服务”“大力宣传引导”“帮扶餐饮运营”等三方面。如帮扶餐饮运营方面,将“继续推进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多元化提升营业额”“协调联系口罩购买渠道”“对接食材优惠供应”,持续引导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提供运营支持,包括“佣金返还”“安心预订”“减免佣金”“帮助开店”“共享员工”等计划和措施。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举措

(一)优化审批服务。加快完善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服务模式,以促进园区提质增效、助推22条产业链发展、服务夜经济发展等为重点,提供带领办、指引办、协调办等免费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二)大力宣传引导。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契机,开展餐饮业复工复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媒体记者、消费者开展消费体验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三)帮扶餐饮运营。

1.引导发展经营新模式。继续推进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对有意愿的实施快速审批备案,进一步拓展业务模式。

2.引导提供消费新服务。继续引导餐饮企业发展半成品菜、社区团购、大厨到家等服务,多元化提升营业额。

3.及时应援运营需求。针对餐饮企业新招聘员工的健康体检需求,引导第三方体检服务机构提供上门服务;针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及时协调联系拓展购买渠道。

4.及时提升服务能力。继续利用“互联网+技术培训”平台,开展餐饮业复工复产免费在线培训服务。

5.对接食材优惠供应。组织本地优质食品生产、流通环节优质供应商,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提供优惠的食材采购渠道。

6.对接线上运营支持。持续引导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大平台助力餐饮业复苏。主要措施有:

美团:一是“佣金返还”计划。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返还的佣金将直接打入其美团账户,可用于线上营销和流量推广,帮助商户提升单量、增加营收,促进消费复苏。初步统计,目前获得扶持的现有商户平均营业额增幅超过80%。二是“安心消费月”计划。旗下美团外卖、美团到店餐饮等服务产品为用户发放红包补贴。针对用户原来过期未使用的会员红包,统一提供延期服务。三是“安心预订”服务。鼓励使用“安心码”进行防疫登记及人员健康风险信息核查,助力复工精准防控,推出包括餐厅、酒店等消费“安心预订”活动,用户提前线上预订预售,可享受折扣优惠。

饿了么:一是减免佣金。疫情期间至4月15日之前新上线外卖平台的商户,在现有基础上给予减少佣金3%,为期三个月;免费延长口碑商户有效期三个月,新上线外卖商户提供免费外卖运营专家服务,并提供额外的免费流量支持商户运营。二是帮助开店。为新入网商户提供“极速建店”服务,免费批量投放客如云数字收银系统设备+食安封签打印机。三是“共享”员工。启动“蓝色风暴”鼓励餐企员工成为兼职配送员,降低企业人工成本,预计在长沙招聘30000骑手。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林 胡宇薇 谌星宇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