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有现场观众依旧亮点纷呈 快来看2020年长沙市3·15特别节目

(本次节目采取“云录制”的方式,取消了现场观众。长沙广电供图。)

2020年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上8点,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长沙市“3·15”特别节目在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口味蛇还能不能吃?做生意有哪些新政策?如今出去吃饭、购物、娱乐有了哪些新礼仪新规矩?晚会囊括了你所关心的和消费有关的那些事儿。同时,节目中还展示了抗疫期间的几起与消费有关的典型案件的全过程,发出了消费警示。

3月14日,长沙市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出院,长沙打了一场漂亮的战疫之战。实现了确诊病例的全部清零。今天的长沙市3·15特别节目,聚焦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在疫情下,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满足群众正常生活所需、促进城市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提振民众消费信心。展示在防控形势下,政府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加快复工复产;表彰有责任、有担当,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的职能部门、企业,弘扬社会正能量。

亮点一:创新“云录制” 实现“云交流”

为了保证安全录制,本次节目采取“云录制”的方式,取消了现场观众,创新设置网络会客厅进行互动。长沙市各职能部门以分会场和4G连线的形式,参与到节目中来。节目中特设了《请回答2020》环节,节目组从网络会客厅中挑选出网友发送的与消费有关的问题,再连线相关部门进行解答。实现了节目组、职能部门与观众的“云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多职能部门出台多个硬核措施和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网络会客厅的观众就一些政策细节在线上发来问题,内容涉及:个体工商户的扶持政策、企业商务诚信建设、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预防性消毒以及禁食野生动物等方方面面。相关职能部门在线解答,对每个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亮点二:记录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长沙消费攻略

本次特别节目推出了两个特别制作的VCR《抗疫复产 长沙活力再现》以及《长沙消费攻略》,发布了多组长沙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数据,全情展示在抗疫复工两手抓的背景下,企业和重大项目又开始热闹的运转,活力的长沙正按下加速键的当下。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长沙各商场、餐饮店,认真做好消毒安全工作,开门营业,人们逐步回归正常生活。

亮点三:发布消费警示录 维护市场稳定

本次3·15特别节目,发布了两则消费警示录。消费警示录一:《假飘安口罩贩卖团伙覆灭记》。疫情发生后,数百万只假“飘安”流入湖南多地,涉及数十个商贩,而假口罩利润惊人,最高卖到进货价的4倍多。1月24日-3月8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疫情防控案件234件,其中价格类案件126件,质量类案件37件,药械类案件29件,已结案87起,罚没款合计130.61万元;其中三起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已经移送公安部门处理,通过各相关部门持续有力的打击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消费警示录二:《对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说“不”》。2月24号,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定。疫情发生后,长沙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对集贸市场、餐饮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对野生动物检查执法力度,对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违规行为,严禁降格处理,严禁以罚代刑,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长沙森林公安破获野生动物刑事案件13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3人。

亮点四:大力弘扬社会诚信 讲述诚信故事

VCR《诚信之光 照亮前行》讲述了最美“逆行者”郑能量,以及为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诚信企业的故事。长沙圣湘生物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驰援武汉;中建信和地产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长沙经开区驻企联络员张浩进驻长沙宝钢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诚信凝聚起“抗疫”合力,汇聚成“抗疫”信心。

此次特别节目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林业局协办。长沙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海清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